易拥堵路段公布!济宁公安交警发布2023元旦假期出行指南

2022-12-29 19: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12月29日,为保障元旦假期道路安全畅通,济宁公安交警梳理了济宁市易拥堵路段和施工路段,请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做到平安出行、安全相伴。

  易拥堵路段

  任城区:

  1、太白楼路(运河城路口)

  2、太白楼路(万达广场路口)

  3、车站南路(火车站至公铁立交)

  4、运河路(解放路至健康路)

  5、金宇路(供销路口至贵和购物广场)

  太白湖新区:

  1、临菏路

  2、荷花路(太白湖景区周边)

  3、运河路(吾悦广场周边)

  经开区:

  1、G105济徐高速经开区出入口

  施工路段

  任城区:

  1、玄帝庙街(回回羊至姚树人麻辣鱼路段,占用非机动车道)

  2、红星东路(居然之家北门西50米,管道施工占道)

  3、济安桥路永基城辅路

  4、济安桥路丽人医院辅路

  高新区:

  1、大禹西路(黄王路交叉口至同济路交叉口)(济曲快速路修建期间该路段变窄)

  经开区:

  1、机场路马集公铁立交桥下

  2、吉祥路(嘉美路至嘉丰路路段)

  隐患路段

  1、微山县G104线潘家渡桥716km+600至薛河桥720km团雾路段

  2、梁山县S243线李官屯界牌至小安山西路口事故易发路段

  安全出行提醒

  出行前准备好

  出发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技术性能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安全带——生命带

  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高速交警提示,假期出游增多,请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者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杜绝疲劳驾驶

  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操作失误可能性增大。高速交警提示,出行期间请驾驶人保证充足休息,注意劳逸结合,确保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避免二次事故

  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后,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并立即报警,请不要争吵,围观,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协商损害赔偿事宜,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