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天南地北济宁人

窦汶汶:二十多年如一日扎根供电一线

2015-01-16 17:20 作者:孙雪莲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窦汶汶,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的技术员,工作二十多年来一直奋战在供电一线,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二十多年来从未出现一次责任事故。

窦汶汶:二十年如一日扎根供电一线

窦汶汶向年轻的员工传授工作经验

        大众网济宁1月16日讯(通讯员 孙雪莲)窦汶汶,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的技术员,工作二十多年来一直奋战在供电一线,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二十多年来从未出现一次责任事故。

        认识窦汶汶的人都知道,他平日里总是一副笑容满面、开朗乐观的样子,谁知这笑容的背后却隐藏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酸楚。窦汶汶的妻子在济南工作,孩子也跟着妈妈在济南上学,他只有在周末无工作的时候才有机会见爱人及孩子,每次见面都要坐好几个小时的火车,跟爱人和孩子团聚的日子是他最幸福的时光,但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周末常常出发,而班里年轻同志多,工作资历浅,很多复杂的工作处理不了,为了工作的顺利开展,他常常放弃每周一次探亲的机会去现场处理缺陷。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的冬天他的母亲突患脑溢血,至今还躺在病床上没有意识,众多压力集于一身,一般人早就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但他却从未因此叫过苦喊过累。

        2014年7月26日是个星期六,由于工区没有安排班里周末出发,窦汶汶跟孩子约定好要去济南南部山区爬山,一大早五点多就满怀期待的踏上了去往济南的火车和爱人孩子会和,玩到中午,突然接到工区电话,220kV罗厂变电站直流模块故障,情况比较危急,班里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的同事出去学习了,几个年轻人还不能独自工作,窦汶汶二话没说跟工区保证赶在五点之前到现场消缺,挂了电话跟爱人和孩子解释了几句,看着孩子委屈的目光,心里说不出的滋味,但没有办法,匆匆的去车站赶汽车。

        在车上窦汶汶一直打电话跟已经到达工作现场的班组成员郏震清沟通,跟他说如何临时处理避免出现较大事故,下午四点半风尘仆仆的赶到工作现场,现场情况已经非常紧急,炎炎夏日,顾不得喝一口水就投入到抢修工作中,凭借过硬的技术和丰富的现场工作经验,窦汶汶查阅图纸和资料,经过将模块参数、相关定值重新调整等一系列工作后,系统重新恢复正常运行,避免了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发生。谨慎起见,他又查了一遍电路,确保万无一失后终于松了一口气,紧张的面色终于露出来标志性的微笑,此时他已经大汗淋漓,全身湿透了。喝上一口水,他开始跟青年员工郏震清详细的讲解故障的原因,如何正确处理这种故障。此时已经到了晚上八点半,还没吃饭,两人随便找了个地方吃完饭,便驱车回家。充实的一天还没结束,回到家他还要照顾躺在病床上的母亲,盼望着有一天奇迹会出现,老人家能够恢复意识,再听听老人家亲口叫自己一声儿子。

        “要么不干,要干就干好,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尽职尽责,无愧于自己的内心”,这是窦汶汶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一个供电公司基层检修工人二十多年如一日扎根一线、默默奉献的真实写照。不图名、不图利,公而忘私,忘我工作,关心同事,将自己的青春和才智化作光和热,无私的奉献给了发展着的电力事业。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