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在最前线!返乡回济大学生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

2021-02-07 11:16: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见习记者 郑州 刘承三 济宁报道

  “您好,测下体温,并出示健康码”。刚刚从济南返乡回家的大学生志愿者周俊杰正在为进出的居民做着体温检测。

  今年21岁的周俊杰是济宁市仙营街道秦庄社区王府景小区的一名防疫志愿者,就读山东中医药大学大二年级,刚放寒假的他在回家途中看到了仙营街道办事处发出的志愿者招聘信息,便立刻进行了申请。

  “我是一月十六号放的假,放假当天就申请加入了仙营街道办事处志愿者的队伍,1月23号接受了街道统一的上岗培训后,就被分到了王府景小区。”周俊杰说。

  周俊杰每天上午8点30分就会来到工作岗位,穿好红马甲,带好红袖章,跟小区保安人员一起开始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虽然工作简单,周俊杰依旧保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 ,对进出小区的每一位居民都进行十分严格的检测登记。

  “刚到岗的时候,有些人每天都要进出小区很多次,每次都出示健康码感觉比较麻烦,由于天气寒冷,所以不太想频繁出示。我很理解大家的心情,但我还是会耐心的跟他们讲,现在大家还是很配合我的工作。”周俊杰说,之前只是在校园里做过志愿活动,但这是他的第一次社会实践,虽然工作辛苦,但是十分有意义。“尤其是在疫情防控阶段,我们的中医学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更加坚定了我学习中药学的信念。”周俊杰希望自己可以学以致用,为社会做出贡献。

  临近年关,返乡人数增加,疫情防控工作紧密进行。越来越多的在校大学生加入到了疫情志愿者的队伍中,也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活力。周俊杰说,虽然自己只报了十五天的志愿工作,但时间结束后,仍然会来社区帮忙,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