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良:志愿服务也是一种爱的传递

2021-02-18 09:3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2月11日,除夕这天,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安阜街社区党员居民孟庆良与老伴一大早就出门买菜,准备包水饺。今天孟庆良老两口要为同社区的孤寡老人蔡秀贞送上一碗热腾腾的水饺,“过年了,我们也想通过自己的行为,让她老人家开心开心。”孟庆良说。

  中午12点多,孟庆良与老伴端着两大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到85岁蔡秀贞的家中。“蔡老太的老伴早几年去世,没有子女,常年自己在家,在社区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总想为她做点什么,正好有这个机会。”孟庆良说。

  “好吃,谢谢你们!过年还想着我,还专门准备了两种馅子的水饺。”蔡秀贞激动地说,本来准备自己包点水饺,没想到志愿者给我送来了水饺,真是太谢谢他们了!

  “以往的春节假期,我们都会主动打扫一下社区卫生,今年是第一次给孤寡老人送饺子。”孟庆良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自己儿子与儿媳都是残疾人,家里之前的生活过得比较拮据,在社区的帮助下,日子过的一天比一天好。“我觉得这也是一种爱的传递,社区帮助我们,我们再给社区居民送温暖,虽然是件很小的事情,但内心觉得很满足。”孟庆良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