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济宁南菜市农贸市场开始升级改造

2013-07-09 13:21 作者:王洪磊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8日,济宁城区南菜市农贸市场开始升级改造,改造内容包括搭建一体式大棚、修建鱼池和改造下水道,工程预计8月中旬初步完成,届时南菜市农贸市场的脏、乱、差有望得到根治。 
    本报济宁7月8日讯(记者 王洪磊) 8日,济宁城区南菜市农贸市场开始升级改造,改造内容包括搭建一体式大棚、修建鱼池和改造下水道,工程预计8月中旬初步完成,届时南菜市农贸市场的脏、乱、差有望得到根治。 
  8日上午,位于解放桥西北处的南菜市农贸市场里,原来密密麻麻的鱼市已空空荡荡,市场内堆积了大量的砂石、混凝土等建筑材料,市场南侧竖起了八根钢质柱子,四间破旧的房屋也已经被拆除重建。10多名工人正在用砖头堆砌一座座方形水池,深约40厘米的新下水道也已经被开挖和改造。
  据负责现场施工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南菜市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较差,市场内的积水时常没过脚踝,夏天会散发出阵阵的臭味,冬天会结上厚厚的一层冰。“市场有摊贩100多家,门店也有近40户,但落后的管理产生一系列问题,相关部门曾三次试图搬迁南菜市农贸市场,但是鱼市年代久远而且已经形成了较为响亮的知名度,再加上城区内没有其它鱼市代替,所以搬迁未能成功只能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负责南菜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共投资了120余万元进行改造,主要在市场上方建设高6米的一体式钢架大棚,市场内建7座长4米、宽3.3米的鱼池共经营者使用,用于排水的两条下水道也进行了改造,而且还新增了4条下水道,改造工程预计于8月中旬初步完成,完成后市场也将进行归行划市规范经营,届时南菜市农贸市场将焕然一新,脏乱差的环境有望得到根治。
  南菜市农贸市场约有300年的历史,是济宁地区最为重要的水产品交易市场,它不仅是济宁十二县市区的水产品集散地,还辐射到了泰安、临沂、菏泽,甚至是江苏、安徽等地区。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