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北大光华招生实行全面申请制

2013-07-02 10:22 作者:缪晨霞 来源:新京报
6月25日,北大光华金融硕士项目改革媒体见面会举行,宣布从2014年开始,光华招生方式实行全面申请制模式。
   新京报讯 (记者缪晨霞)6月25日,北大光华金融硕士项目改革媒体见面会举行,宣布从2014年开始,光华招生方式实行全面申请制模式。

  据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龚六堂介绍,2014年开始,光华将对招生方式进行全面改进,实行全面申请制模式,对符合推免基本要求的申请人以不定期面试为基本形式,结合金融硕士项目全年、全国各地滚动开放日等活动进行招生,名额招满为止。全面申请制招生将进一步扩大潜在生源的覆盖面。

  此外,还将启动本硕连读的整体学习项目“3+2计划”,目前试点针对北大光华本科在校学生。

  学院将在学生本科一年级入学或本科三年级初期,通过业绩评估、面试等方式考察候选人综合素质,选拔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进入“3+2计划”。申请人在满足该计划本科培养方案的前提下,用3年时间完成金融专业本科学习,获得学士学位,之后直接进入北大光华金融硕士项目学习,在满足该计划硕士培养方案的条件下,用2年时间完成硕士学习,获得金融学硕士学位。光华在校本科生在本科学习期间有两次申请机会,目前计划名额为8-10名。

  6月24日,英国《金融时报》公布2013年金融硕士全球排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位列亚洲第一、全球第13位。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