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各国留学签证政策变化解读

2013-07-05 14:33 作者:杜勃飞 康训鹏 来源:人民网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正在“改革现有学生签证体系”,以便为海关和边检人员提供即时、准确的签证信息。
     ●边检更严

   ●签证费用有升有降

  美国——

  “不知道以后拿签证会不会变得很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刘楠在波士顿爆炸案发生后这样告诉笔者。事实证明这种担忧并不是多余的。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已要求改善学生签证的信息系统,并责令边检人员加强对学生签证持有者相关信息的核对,以此应对波士顿爆炸案暴露出的一些工作漏洞。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正在“改革现有学生签证体系”,以便为海关和边检人员提供即时、准确的签证信息。

  业内人士分析,相比以前,有些国家的留学签证“严”了,但有些国家则放宽了要求。

  法国——

  从今年4月1日起,法国预签证程序费以及法语考试报名费做出了最新调整,预签证程序费由2000元调整为2100元,预签证法语考试报名费由1400元调整为1500元。根据以往惯例,费用调整的生效以汇款日期为准,在此前汇款的学生不需要补交费用。

  爱尔兰——

  而爱尔兰的签证申请费则有下调。爱尔兰使馆签证处从今年3月1日实施新政策,单次入境签证费由原来的650元降低为490元,多次入境签证为810元。

  比利时——

  日前,中国银行布鲁塞尔分行与比利时驻华使馆开展合作,推出赴比留学签证资金证明业务。赴比留学生可足不出户免费申办海外账户,向海外账户汇出留学保证金,待布鲁塞尔中行据此开立资金证明后,即可到比利时使馆办理留学签证。相关留学专家提醒打算出国留学的学生,各国签证政策多变,要随时关注最新消息,有任何疑问和不确定时,要及时向相关机构进行咨询。

  (杜勃飞 康训鹏)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