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海峡组合”温网夺冠 彭帅逆袭“七年之痒”

2013-07-08 08:17 作者: 来源:华西都市报
彭帅就此成为第五位在大满贯赛上拿过冠军的“金花”,这也是时隔七年后,中国队选手再一次在四大满贯赛中、堪称网球“祖宗级”的温网上夺冠。


彭帅(左)/谢淑薇在比赛获胜后向观众致意。

  

昨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女双决赛中,8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迎战12号种子、今年澳网亚军巴蒂/德拉奎尔。两人在首盘一直落后的情况下化解2个盘点成功逆转,最终以7-6(1)/6-1完胜对手,职业生涯首夺双打大满贯。
    七年之后 中国金花再夺大满贯
    彭帅就此成为第五位在大满贯赛上拿过冠军的“金花”,这也是时隔七年后,中国队选手再一次在四大满贯赛中、堪称网球“祖宗级”的温网上夺冠。2006年,郑洁/晏紫在同一赛季先后夺得澳网、温网女双冠军。2008年,孙甜甜与塞尔维亚选手齐蒙尼奇在澳网混双中夺冠。2011年,李娜夺得法网女单冠军。
    “其实自己以前没有想过,”谈起在郑洁、晏紫、孙甜甜以及李娜分别拿到双打、混双以及单打的大满贯后,自己的心中会否有过焦虑,觉得说非常希望可以加入这些姐妹的行列成为下一位冠军得主,彭帅笑说其实并没有这样的压力,“因为以前大家经常问的都是我什么时候可以拿到一个单打头衔,”说到这自己先禁不住咯咯的大笑了起来,“不过当然我自己也会去想,因为它一定是我想去努力和拼的目标,但毕竟并不是那么容易可以做到的。”
    夺冠之后 彭帅感觉像是在做梦
    说到不容易,这次备战温网的特殊状况对彭帅来说的确是困难相当多的一年,由于全运会团体赛在法网和温网之间的夹缝中紧凑开打的关系,彭帅直到开赛前三天才赶到全英俱乐部适应草地比赛的节奏,在单打第二轮出局后,她与谢淑薇完全没有合练机会就直接上去打了女双首轮比赛。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两周之后,她们站上了冠军领奖台。
    “因为我没想到说会是这么匆忙的一次,”彭帅表示,“就像我和小薇(谢淑薇)说的,我们特别希望就是两个人能够一起配对拿一个大满贯,但是真的没有想到会是在这一次,一切就像是不自然的就这么发生了。我想可能老天在冥冥当中有它的安排吧。”在中心球场的皇家包厢从肯特公爵手中接过冠军奖杯后,回到更衣室的姐妹俩觉得一切太不真实了,包括打开手机查看亲友的祝贺短信时还没反应过来,“我倒是没哭,下来以后就是在很开心,然后我和小薇坐在那里,我不停问她,‘赢了吗?赢了吗?我们赢了吗?这样就赢了吗?’就好像有点在做梦的感觉。”据新华社等
    新闻链接
    中国金花温网“夺金记”
    娜姐揽187万奖金占榜首
         2013
年温网,中国金花在单双打比赛中均有不错的表现,一姐李娜闯入女单八强,平了生涯温网最好成绩。而女双方面,彭帅与谢淑薇的海峡组合夺冠。加上郑洁、张帅、郑赛赛、晏紫,金花们的奖金总数也创造了单届大满贯赛的最高纪录,达到448925英镑(约合人民币400余万元)。这其中李娜奖金最高,彭帅排第二。
    李娜:单打跻身八强,奖金20.5万英镑,约合187
    彭帅:单打第二轮,奖金3.8万英镑;双打夺冠,奖金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0
    郑洁:单打首轮,奖金2.35万英镑;双打第三轮,奖金1万英镑;混双八强,奖金5250英镑,约合人民币25
    张帅:双打第二轮,奖金6000英镑;混双首轮,奖金650英镑,约合人民币6
    郑赛赛:双打第二轮,奖金6000英镑;混双第二轮,奖金650英镑,约合人民币6
    晏紫:双打首轮,3875英镑,约合人民币3.5 宗禾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