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一场秋雨,气温突降6至8℃

2013-09-24 14:29 作者:庄子帆 肖磊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3日,全市大部分地区经历了一场降雨过程,下午时分温度突然下降。
  本报济宁9月23日讯(记者 庄子帆 通讯员 肖磊) 23日,全市大部分地区经历了一场降雨过程,下午时分温度突然下降。记者从济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此次降雨主要受低槽冷锋以及台风的影响,降雨过程会持续到24日,并伴随6至8℃的强降温天气。
  23日下午4点左右,突如其来的降温让市民有点措手不及,不少穿着短袖的市民,抱着胳膊在路上行走。记者看到,不少市民都回家换穿上了长袖外套,接孩子的家长也备好了厚衣服。骑电动车下班回家的市民,由于穿的少,车速也慢了下来。虽然雨不下了,但是路上很多市民还是没有将雨衣脱下,用雨衣来保暖。 
  记者从济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受低槽冷锋以及台风的影响,23日到24日降水将会持续,量级为小到中雨。“从22日晚8点截止到23日下午5点,邹城和泗水的平均降水量超过了10毫米,其中任城区的长沟镇降水量最多,达到12.4毫米。”济宁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说。
  现已是9月下旬,一场秋雨过后,温度会有所下降,从23日夜间开始,温度会持续下降,降幅为6-8℃,北风3-4级,湖面阵风也会达到5-6级,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6℃;25日,阴转多云,北风3-4级,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2℃;26日,虽然天气转晴,但是温度依然不高,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0℃,直到27日,温度才略有上升。
    相关链接 
    受“天兔”影响机场取消两趟航班
  记者从曲阜机场了解到,因受强台风“天兔”影响,23日,济宁往返广州的两趟航班被取消。“由于本次台风强度太大,广州出现恶劣天气,本来7点45分从广州飞往济宁的航班,目前无法起飞。”济宁曲阜机场营销部负责人说,从济宁10:40起飞到广州方向的航班也被取消。
  据了解,取消的这两趟航班是CZ3519(广州-济宁)、CZ3520(济宁-广州)。同时,曲阜机场提醒旅客,持当天机票的旅客可选择改签或者是退票,而且旅客及时了解天气预报和各航空公司的航班动态,多与机场及航空公司联系,合理安排乘机出行。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