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磅专题

济宁学院4千余名新生集中报到

2013-09-09 09:18 作者:曹丽 关磊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今日上午,济宁学院迎来第一批前来报到的2013届大一新生。安静了一个暑期的校园顿时沸腾起来。学校社团组织成员和各系志愿者早早在校园等候,新生接待车奔波在学院与火车站之间,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拉着行李步入校园,即将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

学姐为新生介绍报到流程

新生排队办理宿舍入住手续

  大众网济宁9月9日讯(记者 曹丽 通讯员 关磊)今日上午,济宁学院迎来第一批前来报到的2013届大一新生。安静了一个暑期的校园顿时沸腾起来。学校社团组织成员和各系志愿者早早在校园等候,新生接待车奔波在学院与火车站之间,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拉着行李步入校园,即将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

  新生报到多由家长护送

  早上8点,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陆续到来,早十点, 迎来了新生报到的高峰。记者看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已经停满接送新生的私家车,许多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拎着大包小包走在校园。

  在新生报道现场,五位家长围在一起讨论的热火朝天,吸引了记者注意。经询问得知,原来这五位家长是陪同一位新生而来,他们分别是学生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叔叔,因孩子在排队办理入学手续,他们只好站在一旁等。这位妈妈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兖州,因为对孩子上学很重视,报名前除了向亲戚朋友打听了些,对学校并不了解,所以这次全家人都来看看学校的情况。“来到学校后看到吃住等各方面还不错,其他学生也很热情,我们也放心了”,这位妈妈说。

  在报到现场,记者看到两位年迈的老人提着行李四处张望,经了解得知,两位老人来自德州陵县,因学生父母均卧病在床,此行是专门来送孙女上学。这位爷爷告诉记者,“昨天夜里3点就开始出发,这才刚到,光租车费就700多,孙女报的是金融管理专业,希望在校期间好好学习,毕业后能有出息。”

  济宁学院招生办谢老师对记者说,今年大部分学生由家长陪同来到学校,也有学生只身一人前来报到。“前天就接待了一位提前来报到的学生,因家里条件不好,他自己买了张慢车票,坐了几天的火车,所带行李也很简单,只有一只小包和一个凉席。”谢老师向记者介绍到。

  计算机科学系的新生张同学告诉记者,对崭新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和好奇,希望自己能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完成从中学到大学角色的转变。同时希望能多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 

  迎新工作细致、热情 收获好评

  9月7日、8日,济宁学院将迎来4860名新生。在此之前,济宁学院的全体师生做好了迎新生的准备。记者看到,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在校门口,各系举牌接新生的志愿者,争先恐后的为新生提行李、介绍学校。在系咨询台和社团服务咨询处,学哥学姐们热情的为新生介绍报到流程和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在校园里,到处可见各种迎接条幅、引导标识和信息公示栏,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提供方便。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初来乍到的陌生感。

  为迎接新生,学校将通勤车改为新生接待车,来往于学校和兖州、曲阜的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免费接送前来报到学生及家长,其中在兖州火车站安排24小时接站。同时,学校为姗姗来迟的家长免费提供住宿,为新生及家长报名做好服务。

  在图书馆二楼大厅报到现场,人头攒动,新生咨询老生解答,一切都井然有序的进行。记者看到,在学费划款处,排起了长龙,学院吕灵昌院长亲临办理现场协调,为新生和家长节省了时间,得到好评。

  据介绍,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暑假期间,学校对校园进行全面整修。各系在开学后组织学生清扫教师和宿舍,为新生营造了干净、温馨的生活环境;同时对学校餐厅进行改造,就餐环境和饭菜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学校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保证让每一位新生及家长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今年计划招生4860人 涉及48个专业

  据济宁学院招生办关老师介绍,今年计划招生4860人,涉及48个专业。除了往年固定的专业外,济宁学院还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考虑,新增数字媒体艺术、电子信息工程和金融工程三个本科专业。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