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满硐镇开展“美好生活”普法宣传活动

2021-06-03 19:2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茹立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茹立松 济宁报道

  5月24日,嘉祥县满硐镇开展“美好生活”普法宣传活动,推动法治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掀起新高潮。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法治报告会

  宣讲会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阐明了《民法典》的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同时,从《民法典》编纂意义、基本原则、总则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物权编等内容,结合工作及生活中大家身边事疑难事,利用典型案例分析、新旧法律条文对比、法律条文详细解释等方法,重点对物权编、婚姻家庭、财产、遗产继承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今天参加听取《民法典》宣讲,学到了许多知识,对于我们工作人员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在日常工作中,将《民法典》宣传到位、贯彻落实到位。”满硐镇机关工作人员在听完讲座后说,下步他们将继续收集干部群众法治宣传需求,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