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志愿服务“守护青苗” 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2021-07-27 09:58: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暑假伊始,梁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全县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社会组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级阵地,重点围绕沿“黄河运河”区域,通过播放警示片、讲解防溺水知识、发放宣传单页、设置警示牌等形式,广泛开展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守护青苗”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为保证宣讲质量,暑假前期,梁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批次对县直各志愿服务队宣讲员进行了前期培训。培训会为宣讲员们播放了防溺水宣传教育视频、讲解了防溺水宣传教育知识、现场演示了溺水自救施救、心肺复苏方法等内容。暑假期间,全县各县直志愿服务队伍结合“民意5来听”“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深入村实践站、社区等,组织村内群众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

  为加强黄河运河临近村庄少年儿童及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县委宣传部组织大义社工、大义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爱心公益协会、水泊爱心协会、杨营镇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深入“黄河运河”沿线42个村逐个开展宣传,入户发放明白纸,在水域旁放置警示牌,并组织宣传车在村内进行巡回宣传。

  梁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制作了防溺水警示教育视频,在县融媒体中心的黄金时段循环播放,并运用广播、报纸、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线上宣传;录制《致全县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利用村(社区)大喇叭每天早晚进行播放;印制明白纸、宣传海报等,逐村逐户进行上门宣传。

  梁山县积极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级阵地,动员各级各部门志愿者,齐抓共管,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全方位无死角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合力“守护青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