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大路口乡举办 “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训班

2021-07-27 09:5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按照中共梁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关于在全县村(居)开展“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养工程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梁山县大路口乡举办了“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第一期培训班。

  梁山县大路口以群众身边事为例证,以调解技巧为切入点,为参加培训的人员普及法律知识,讲授调解技巧,使参会人员深刻地体会到法律与生活息息相关,认识到法律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大路口乡“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为更好地带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