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临近开学 济宁学院附小再次举办“开学第一课”

2013-02-25 07:30 作者:汪泷  仲会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临近开学,济宁学院附小再次举办“开学第一课”,邀请三位“感动济宁”的十佳人物王升安、丁曙光和杨洪才,给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新年第一课。
        本报济宁2月24日讯(记者 汪泷 通讯员 仲会民) 临近开学,济宁学院附小再次举办“开学第一课”,邀请三位“感动济宁”的十佳人物王升安、丁曙光和杨洪才,给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新年第一课。
     首先登上讲台的是本报曾多次报道的“最美济宁人”——微西小学校长王升安。见到记者后,他一边说能为老师们讲课有些受宠若惊,一边还不忘他的学生们。“要开学了,回去后我得忙着收拾收拾了。”与上次来济宁时不同的是,王升安笑容多了,“湖上冰都化了,孩子们上学容易多了。”
  王升安的演讲中最令老师们动容的,是他曾多次有机会离开船校找到更好的工作,却因为舍弃不下孩子们而毅然在船上小学坚守三十余年。亲人为其置备大机船让王升安去跑运输,他却仍在船上守着那些渔家的孩子,听到这里,老师们感动地鼓起掌来。
  而本报评出的“最美济宁人”——梁山县黑虎庙派出所协警丁曙光的登台,则多少让老师们体验了一把紧张与刺激。“那段与歹徒搏斗的视频看的很令人为他捏一把汗,视频中那两个犯罪分子明显比他高,可是他仍把他们打得满地乱窜,真是勇猛!”看到丁曙光与歹徒搏斗的视频,老师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济宁学院附小校长钱广书介绍,“开学第一课”已经连续办了三年,此前都是邀请一些优秀教育工作者来参加。而今年之所以会邀请感动济宁的这几位人物,是希望通过他们的事迹,起到提升师德的教育作用。“老师们不一定记住他们的某一句话,但通过他们的讲述,能让老师懂的什么是坚守,什么是责任,比讲那些口号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徐利军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