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元宵节汤圆价格居稳 新款上市品种增多

2013-02-21 13:16 作者:李龙 邱利淼 来源:本网原创
“破五”饺子刚吃完,元宵、汤圆开始奔向餐桌。近日,记者走访济宁市各大超市,对今年的汤圆市场进行了调查。元宵节将至,各大超市卖场中汤圆均已上架,开始热销。同以往相比,今年汤圆又出新款,口味增多,价格稳定与去年相差无几。

元宵节将至商场汤圆均已上架促销

                                                       新款水果味汤圆琳琅满目
   大众网济宁2月21日讯(记者 李龙 实习生 邱利淼)“破五”饺子刚吃完,元宵、汤圆开始奔向餐桌。近日,记者走访济宁市各大超市,对今年的汤圆市场进行了调查。元宵节将至,各大超市卖场中汤圆均已上架,开始热销。同以往相比,今年汤圆又出新款,口味增多,价格稳定与去年相差无几。
汤圆品种又添新款 水果汤圆备受亲睐

   近年来,汤圆的种类和口味不断增多,除了芝麻、花生、红枣馅儿的传统汤圆外,像“紫薯板栗”“缤纷菠萝”“碧玉巧克力”的新馅儿汤圆在卖场悄然走俏。今年更是多了“奇异果”“椰奶”“醇郁榴莲”“蓝莓”等水果味道的汤圆和小巧精致的“珍珠汤圆”,各式包装琳琅满目。

   记者在济宁一大型超市看到,虽然距离元宵节还有几天,但是各大知名品牌的汤圆已成为冰冻食品区的主角,无论是传统黑芝麻、花生馅料,还是黄皮、紫皮等彩色汤圆,都吸引了很多顾客驻足挑选。

  记者注意到,一种包装精致、颜色鲜艳的水果口味汤圆很是吸引顾客眼球。一位促销员张小姐告诉记者,这种水果汤圆往年已有草莓、黄桃、菠萝口味,销量很好。今年新增多种口味,包括榴莲、椰奶、蓝莓和奇异果等品种。据了解,水果汤圆比普通汤圆贵4倍左右,一包400g的榴莲味汤圆价格为28.8元。“虽然价格相对高一些,但销量很好,一天销售300袋不成问题。”张小姐说。

  此外,一种小巧精致的“珍珠汤圆”引起记者注意。这种汤圆有普通珍珠大小,400g一袋,售价6.5元。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汤圆主要是针对小朋友设计的。

整体价格与去年无异 商家促销优惠多

  在很多商场记者看到,前来购买汤圆的市民络绎不绝。很多商家为了吸引顾客,在元宵节到来之际打起了促销战。像某品牌简装汤圆较平常便宜0.5元至1元,精装汤圆较平常便宜1至2元,其他品牌都有不同程度降价。

  琵琶山路与红星中路附近一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商场汤圆种类繁多,由于汤圆的含馅量及净重不同、价格从3.8元到28.8元不等。同时记者在各大超市发现,袋装汤圆分为简装和精装。简装汤圆较便宜,价格一般在3到9元之间。精装汤圆价格则高很多,平均在16到18元之间。路经理说“相对于水果汤圆来说,传统汤圆价格实惠仍为家庭首选”。  

散装汤圆已难觅踪迹 服务更加人性化

  经记者走访了解到,在品牌汤圆占据市场的同时,散装手工汤圆已难觅踪迹,市区一些大型超市已取消销售散装汤圆。一超市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品牌汤圆种类齐全,加之散装汤圆的质量无法保证,且装取比较麻烦,所以超市内一般不设散装汤圆的销售专柜。另外,记者发现,为方便顾客携带方便,不少商家为购买汤圆两袋及两袋以上者免费提供礼品袋和礼盒。

健康提醒:汤圆不能多吃
   记者翻阅有关资料得知,在品尝美味汤圆的时候,市民也应该注意,汤圆虽然味道好,但也不能多吃,更不要当早餐吃,否则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食用汤圆宜细嚼慢咽,避免卡喉和烫伤。
   此外,糖尿病患者、高脂血症患者、胰腺炎、胆囊炎患者以及胃肠道功能比较弱的人,不宜多食。

责任编辑:谢加通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