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学习粉丝团”博主现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2013-02-24 10:38 作者:郑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2日,记者见到了“学习粉丝团”博主张洪铭,在采访中,张洪铭拿出了他微博发布的与习近平总书记相关的资料和照片,是由热心网友提供及自己在网上搜索的证据。
  张洪铭在自己的房间给记者看他的微博,旁边是一摞包括《会计学》、《数控车工全技师培训教程》、《1984》在内的书。  本报记者 郑雷 摄
  本报深度记者 郑雷 2月23日发自江苏无锡
    22日,记者见到了“学习粉丝团”博主张洪铭,在采访中,张洪铭拿出了他微博发布的与习近平总书记相关的资料和照片,是由热心网友提供及自己在网上搜索的证据。他还表示,希望能有人或者团队加入,共同打造“学习粉丝团”。
  
躲避关注
十多天没回出租屋

  今年年初,因为提供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的一些行程和现场照片,一个名为“学习粉丝团”微博迅速走红。该微博的博主名叫张洪铭,是一名1985年出生的打工者,在四川省出生、上学,2008年来到江苏省无锡市。
  张洪铭在新浪网、人民网、搜狐网和腾讯网都拥有一个名为“学习粉丝团”的微博,并且只在腾讯微博进行了加V认证。
  当张洪铭作为博主的身份被公开后,粉丝则大呼吃惊,更多的人表现出了质疑。
  2月9日接受了美联社记者的视频采访之后,张洪铭便消失在公众的视线之中。
  22日下午,记者在无锡市南泉镇见到了张洪铭,随后来到了他租住的单间房屋中。这是间不能再简单的屋子,一张床、一张桌子、一摞书、一把小椅子、一个衣服箱子和放在木板上的洗刷用具,便是房内的全部。因为躲记者,张洪铭已经有十多天没回来过了,而是一直住在同样在无锡打工的父母家中。
拿出记录
证明照片系网友提供

  张洪铭告诉记者,四个“学习粉丝团”微博,自始至终都是他一个人在打理,政府部门从未进行过干预,也从未为他提供过帮助。对于微博里习近平总书记的照片和行程,都是他从网上搜集的,或者热心网友通过私信或者QQ传给他的。
  为了回应质疑,张洪铭当着记者的面,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登录了包括新浪微博在内的四个微博。
  当张洪铭登录新浪微博“学习粉丝团”后,记者看到,新增的粉丝为19329位,一个小时后,新增粉丝便增加到了20166位。
  在2月3日的一份新浪微博私信记录中,张洪铭向一位名为“川厨阿甘”的博主询问:“亲,你在兰州吗?提供点习总书记的一些细节和最新情况给我好吗?照片、车队、住宿等,私信传给我好吗?我是习总书记粉丝团博主,谢谢啊。”
  随后“川厨阿甘”将自己拍摄的几张照片传给了张洪铭。张洪铭说,自己正是在微博上看到了“川厨阿甘”发布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的行程和照片,才和他联系的。
  记者看到,“川厨阿甘”于2月3日17点48分发布了一张习近平总书记和村民握手的照片,转发和评论数量都为零,而张洪铭在2月3日20点49分发布的同一张照片,转发和评论数量分别为2121和701条。
  随后,张洪铭又翻出了一份2月3日深夜的私信,他向名为“黎明前的微3027899243”的博主索要习总书记在甘肃省临洮县的行程和照片。这位博主随后将几张习总书记坐在大巴车中的照片发给张洪铭,并告诉张洪铭,习总书记住的是他们县的政府招待所。
  张洪铭告诉记者,自己只是把原来分散的一些内容,整合在了一起,自己只是在做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打造微博
希望有合作者加入

  对于“学习粉丝团”未来的发展,张洪铭坦言,自己现在已经很难满足粉丝们日益高涨的期望,他希望能有个人或者团队加入进来,共同打造“学习粉丝团”:“他们要有资源和能力,并且诚心希望这个微博能好好走下去。”
  目前张洪铭已经正式辞掉了之前生产墙纸的工作,对于自己的未来,他表示,想等记者们对他不这么关注后,找一份新的工作。

责任编辑:路双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