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房屋契税4月1日最高上调2% 市民着急购买二手房

2013-03-04 07:55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4月1日起,我省将调整房屋契税,将由此前的3%,调整为浮动的3%—5%。受此影响,济宁的二手房交易市场再度升温。不少购房者担心多交税,着急赶在新政策实施前购买房屋,因此济宁城区部分房产中介机构的2月业绩好于去年同期,有的房屋中介机构一天的成交量接近以往一个月的业绩。

 两位市民在中介门口查看房源。本报记者 何泉峰 摄

      4月1日起,我省将调整房屋契税,将由此前的3%,调整为浮动的3%—5%。受此影响,济宁的二手房交易市场再度升温。不少购房者担心多交税,着急赶在新政策实施前购买房屋,因此济宁城区部分房产中介机构的2月业绩好于去年同期,有的房屋中介机构一天的成交量接近以往一个月的业绩。

一天的成交量破了月纪录
      1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宁市房产交易监理处交易大厅,不少市民排起长队办理房产登记各种手续。“我前天在古槐名邸买了一套155平方米的房子,房价是87万元。听说房屋契税税率可能要上调,就赶紧过来办理手续了。”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如果税率上浮到5%,这套房子要多交17400元的契税。济宁市房产交易监理处交易大厅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一周,前来办理网签、过户的人明显增多,基本恢复到年末集中办手续时的人气。 
      “最近两三天的成交量,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料。2月28日有4套房子预交了定金。”红星中路附近的一家小型房产中介经理杨军告诉记者,他只有5名员工,往常一个月最多办理三笔房屋买卖业务,一天的成交量已经打破了以往的纪录。
      “不方便透露具体的成交套数,但2月份的业务量与去年同期翻了一倍还多。”某大型中介机构旗舰店店长孟祥超认为,新的契税政策实行后,购房者都要多交几千到几万不等的税,目前二手房市场升温,房屋契税政策调整是一大刺激因素。

责任编辑:谢加通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