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开学首日接送孩子车辆以电动车和三轮车为主

2013-02-26 07:29 作者:马辉 汪泷 贾凌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5日,全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开学首日,学校门口聚集着众多接送孩子的车辆,记者走访发现,在这些车辆中没发现用公车接送孩子的现象。
 

    本报济宁2月25日讯(记者 马辉 汪泷 贾凌煜 王洪磊) 25日,全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开学首日,学校门口聚集着众多接送孩子的车辆,记者走访发现,在这些车辆中没发现用公车接送孩子的现象。
  25日,在济宁霍家街小学校门外,聚集着很多前来接送学生的车辆,学校周边的路口因此发生了拥堵现象。记者在学校周边调查发现,没有一辆公车停靠在学校周围接送学生。 
  当日早上7点半,记者在济宁学院附高北门看到,过往车辆不少,但是停靠在学校门口的车辆并不多。大部分学生没让家长接送,而大都自己骑着自行车、电动车前来报到。在这里,记者也没看到有公车送学生的现象。在任城实验小学门口,停靠在路边的交通工具多以电动三轮车为主。 
  上午11点15分半到12点,在济宁市十五中和十二中看到,不少学生被小餐桌的工作人员接走,前来接孩子的多以电动车和三轮车为主。虽然有车辆前来接孩子,但是都是私家车,同样没有看不到有公车接送孩子。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济宁东门小学、济宁学院附小、明珠小学等学校,同样没有发现用公车接送孩子的现象。
  在济宁霍家街小学总校南面的里塘子街,记者采访到多名位学生家长,这些家长表示,他们有的步行送孩子,有的骑着电动车送孩子。对于公车接送孩子的问题,他们坦言,济宁刚曝光了8辆违规公车牌号,相关部门正严查公车私用的行为,谁还敢冒这样的险。
现场花絮>> 警花给小学生上安全课
  25日,开学首日,任城区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济宁学院附属小学,为小学生们讲解安全出行交通知识。 
  “公交车没停稳,不要追赶;12周岁以下的同学,不能骑自行车上学;坐私家车来的孩子,要从右车门下车,开门时观察有无来往车辆……”25日下午,交警大队一线交警董蕊走进济宁学院附属小学,为孩子带来生动的一课。董蕊说,她每天都在学校附近马路执勤,也希望孩子们有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 
  三年级7班的张老师告诉记者,通过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孩子们不仅可以从中学习到文化知识,也可以提高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的认识,从小做起规范自己的行为。“第一天上课,孩子们的学习状态还算不错,这个讲座能更好的把他们松散的心拉到学习的轨道上。”张老师说。 
    本报见习记者 张林

延伸阅读>> 封闭路段未影响学生上学
  金宇路中段、济阳大道已相继封闭进行升级改造。由于相关措施到位,道路升级改造,并未影响附近学校学生上下学。 
  25日上午7点左右,在济宁学院附属高中南门,由于金宇路刚封闭改造,有一半的路面尚未破碎完毕,开学第一天只有零零星星的几名学生步行或骑电动车从南门进入学校。而大多数学生都从北门进入学校,平时略显冷清的机电路热闹了起来。
  “为应对金宇路升级改造,学校打开了位于机电路的北门,恰好31路和16路等公交车从北门经过。道路升级改造对学校的影响并不大。”济宁学院附高的一位副校长说。
  当日上午8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济阳大道南端的任城实验小学,尽管济阳大道正在升级改造,但南端的路段尚未进行封闭,在此路段行驶的车辆仍旧比较多。两位交警在道紧张地指挥现场的交通。  
  本报记者 汪泷 贾凌煜 本报见习记者 王洪磊 

责任编辑:徐利军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