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省今年招录729名省直公务员 学历限制较多

2013-03-13 07:55 作者:赵冉 来源:大众网
12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2013年山东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以及省直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录用计划和招考职位,今年我省共招考省直公务员729人,涉及443个职位。报名时间为2013年3月15日9:00-3月19日16:00,笔试时间为4月13日。
    12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2013年山东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以及省直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录用计划和招考职位,今年我省共招考省直公务员729人,涉及443个职位。报名时间为2013年3月15日9:00-3月19日16:00,笔试时间为4月13日。
  同时,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也公布了2013年录用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计划及招考职位,招考公务员537人,另招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165人,共计招考702人。
□见习记者 赵冉
招考人数比去年略有增加
  今年山东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以及省直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共招考729名公务员,2012年的人数为678名,今年比去年多招51人。
  记者注意到,较之往年,中共山东省委政法委员会、山东省粮食局、山东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山东省旅游局、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山东省文物局等单位今年都有招考公务员的计划。 
三个专业占招录职位三分之一
  记者统计发现,在今年的443个职位中,法学职位近70个,汉语言文学职位近50个,会计职位近40个,占招聘职位的三分之一强。另外,经济类、医学类、计算机类、公安监狱类等专业也是招聘热门专业。
  不过,虽然像会计、法学、中文、经济、计算机等专业的职位多,几乎所有的机关单位招考职位里都或多或少地涉及,但因为这几类专业也是各高校中最常设的专业,专业人数也最多,因此,这些专业的竞争也必将很激烈。
对报考者的学历限制较多
  从今年的《录用计划》中记者还发现,学历对报考者的限制较多。据记者粗略统计,在400多个职位中,有80余个职位要求必须是研究生及以上学历,4个职位要求博士研究生,其余300余个职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要求专科生以上的只有山东省滨海公安局临盘分局拘留所管理一个职位。
  记者注意到,在443个职位中,还有十多个职位对专业并没有要求,主要集中在省监狱管理局,但多要求为男生。根据往年的经验,类似职位很可能成为报考的大热门。但有一些不限专业的职位在其他方面有所限制,像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员会党校行政管理岗位不限专业,但主要面对在基层工作的符合条件的选调生。
○小提醒
  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不指定任何单位(包括院校、科研机构、党校、行政学院)和个人编写有关公务员考试的教材,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有关公务员考试的培训班。社会上凡称与本次公务员考试有关的培训班、辅导网站、上网卡和考试教材、辅导用书等,误导报考人员,均与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无关。提醒广大考生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1、报考省直机关公务员的请参照山东省人事考试信息网(http://www.rsks.sdrs.gov.cn)
  2、报考济南市级公务员的请参照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jnhrss.gov.cn)

责任编辑:徐利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