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个税申报者达14164人 申报人数创新高

2013-04-09 13:18 作者:马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日前,2012年度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工作全部结束。全市共受理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14164人,增长25.36%,申报人数再创新高。申报者主要集中在采矿、金融保险、电力三个行业,占到全部申报人数的66%。
  本报济宁4月8日讯(记者 马辉 通讯员 韩海霞) 日前,2012年度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工作全部结束。全市共受理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14164人,增长25.36%,申报人数再创新高。申报者主要集中在采矿、金融保险、电力三个行业,占到全部申报人数的66%。

 

  截至自行申报期结束,全市共受理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14164人,比上年增加2865人,增长25.36%。申报个人所得328405万元、应纳税额45960万元,补缴税额537.82万元,在去年申报人数首次过万的基础上再创新高。

  分行业申报情况看,全市申报人数相对集中在采矿、制造、金融保险、电力燃气及水生产供应业、批发零售、电信、建筑业等传统的高收入行业,申报年所得194409万元,占全部申报人数年所得额的60%。其中,采矿、金融保险、电力三个行业仍然占比重较高,申报人数达9325人,占到全部申报人数的66%。 

  分项目申报情况看,工资薪金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及财产转让所得仍然是2012年度自行申报的主导项目。 

  据济宁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纳税人自行申报,各办税服务厅设立自行申报专用窗口、绿色快捷通道,并指定专人为纳税人提供“点对点”辅导、“面对面”咨询服务。对高收入人群比较集中的单位,有计划、分阶段安排人员主动上门辅导。 

  同时,济宁地税部门将自行申报工作纳入全年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相应的工作流程、制度和措施,建立健全自行纳税工作的保障和激励机制,自行纳税申报工作逐步常态化,高收入者纳税申报逐步及时化。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