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学员报名人数少 济宁市仅俩驾校接收C2证学员

2013-04-10 12:50 作者:姬生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市民刘女士想报考C2驾照,她咨询后发现,很多驾校不接收C2驾照的学员。9日,记者从济宁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全市仅有两所驾校接收C2驾照的培训。
  本报济宁4月9日讯(记者 姬生辉) 市民刘女士想报考C2驾照,她咨询后发现,很多驾校不接收C2驾照的学员。9日,记者从济宁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全市仅有两所驾校接收C2驾照的培训。

 

  今年春节后,32岁的刘女士打算学习开车,考C1驾照需要掌握离合器的操作,自认为比较复杂的刘女士最终决定考取C2驾照。“C2证的考试用车是自动挡,只要掌握好油门就可以,不用担心熄火。”刘女士说,她拨打了济宁城区多个驾校的报名电话,结果很多驾校都不接收C2驾照的学员。无奈之下,刘女士在一所驾校报考了C1证。

  9日,记者拨打了城区三所驾校的报名电话,“我们驾校是以C1证为起点的,报名学习C2证的学员太少了。”一驾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C1证考出来后,不仅能够驾驶手动挡汽车还可驾驶自动挡汽车,但持有C2证只能驾驶自动挡汽车,“考C2证完全没有什么必要。”

  另一所驾校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招收C2证的学员,前期投入资金太多,但市场收益相对较小。“C2证学员需要专用的自动挡训练车,只有购买五辆车以上才能达到培训资质,光购买车辆一项的花费就需要30多万元。”该负责人说,据他们统计,每年拨打报名热线打算报考C2证的仅有10多人,真正能缴费学习的几乎没有。“除了购买训练车,还要安排专职的教练员,这都是额外的支出。 

  济宁顺达驾校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接收C2证学员的培训,学车费用为3260元,相比C1证的2960元,高出了300元的费用。“C2证虽然学习和考试较为简单,但学习的成本丝毫不亚于C1证,考虑到综合开支,我们制订了这种学费。”该工作人员直言,目前报名学习C2车型的学员非常少。

  济宁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车管所共有26辆考试用车,其中包括两辆自动挡车辆。“学员如果打算考取C2证,考试完全没有问题。”该负责人说,目前济宁市仅有通达驾校和北城驾校接收C2证学员的培训。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