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高新区专场招聘会:政府搭台帮企业揽精英

2013-05-29 12:44 作者:马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6月1日,济宁高新区将举办软件、动漫产业专场招聘会,这是济宁高新区人才联盟启用后的首场招聘会,苏州火炬人才服务联盟组织的近50名动漫产业人才也将参加招聘会。

  本报济宁5月28日讯 (记者 马辉 通讯员 李辉) 6月1日,济宁高新区将举办软件、动漫产业专场招聘会,这是济宁高新区人才联盟启用后的首场招聘会,苏州火炬人才服务联盟组织的近50名动漫产业人才也将参加招聘会。
  28日上午,记者在济宁高新区产学研基地的人才联盟看到,和传统的人才市场有所不同,这里的洽谈空间变成了单独的房间,有咖啡厅式的休闲风格,也有办公室式的商务风格,满足用人单位和应聘者一对一洽谈的需求。 
  “软件动漫、光电信息等产业,是济宁高新区重点扶持的新兴产业,担负着经济结构转调的重担。”济宁高新区人力资源中心主任高东旭告诉记者,人才联盟首场招聘会之所以选择了软件动漫,是因为在济宁当地相关专业的人才层次相对较低,一些本土高校的相关专业教育才刚刚起步,难以满足这些软件动漫企业对中高端人才的需求。 
  济宁高新区软件园主任丁春晖介绍,目前,济宁高新区软件园内正在培育的软件动漫企业共有80余家。由于这一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人才流动性较大,很多企业对中高端人才都有很大的需求。“他们更希望找到一些专业更加对口、更加熟练的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等。” 
  “传统的招聘方式是等人才上门,我们的这次招聘会则改成了主动出击,尽量提高企业与人才的匹配度,这是我们的目的。”高东旭说,通过人才联盟搭建的平台,他们与软件动漫产业较为发达的苏州火炬人才联盟进行合作,根据企业之前呈报的人才需求,从当地邀约了近50名相关专业的人才参加招聘会。此外,还包括济宁市人才市场、本土高校推荐的应聘者和社会自发前来应聘者。
  凡是参加专场招聘会的招聘企业,一切场地费全免,且提供相关服务。前来的应聘者也将给予一定的交通补贴。  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鹿洪超告诉记者,这些小企业处于创业的初期,人才往往是他们发展的一个瓶颈。由管委会搭建平台,通过人才联盟的方式多渠道为企业揽人才,可以在他们创业的路上加一把力。未来,这种模式还将逐步在其他新兴产业应用。
延伸阅读>> 企业发展缺乏中高端人才
  28日上午,在济宁高新区产学研基地,棒棒龙动漫公司总经理马长斌正在新办公室里,为一部企业宣传动画片忙碌着,很多员工一齐上阵,为动漫需要拍摄画面。 
  “以前在北京从事这一行业,两年前回到济宁。”马长斌告诉记者,动漫产业对人才的需求比较大。这一次,他也准备在这次专场招聘会上招兵买马,“毕竟在济宁,招聘到对口的、熟练的人才,还是比较难的,希望这种招聘会能带来我们需要的人才。” 
  刚搬迁到这里的豆神动漫,办公场所的面积比原来大了整整一倍,人员也在一天天地增多,目前已经达到了80多人。“还需要人才,动画制作、策划、后期方面的都需要。”公司总经理赵立军说,目前,他们正筹备一部欲冲击央视的系列动画片《竞速家族》,随着项目的推进,目前第一集即将出炉,但是后期还有80集,估计还得需要不少人,尤其是有经验的中高层次人才。
相关链接>> 全力扶持软件、动漫企业
  如今,济宁高新区软件园占了济宁高新区产学研基地的两栋楼,楼外是绿树和河流,环境优雅得犹如到了田园小镇。“今年,已经有10多家具有潜力的软件动漫企业迁到了这里。”丁春晖告诉记者。 
  丁春晖介绍,济宁高新区软件园成立于2000年9月,是一个以软件为核心,延伸至服务外包、动漫游戏、系统集成、创意文化等多个产业门类的专业园区,是山东省重点支持的省级软件园。
  为了更加高效地服务于园内企业,济宁高新区进行机构改革,2013年专门成立了济宁高新软件园服务有限公司,用于园内企业的管理与服务;同时成立济宁云计算中心,为企业提供软件开发与测试、资源共享等服务。
  “去年,济宁高新区专门出台了扶持软件、动漫和服务外包产业的政策。”丁春晖介绍,对新引进或新注册的软件、动漫和服务外包企业,可根据其投资规模和水平,给予30—200万元的一次性创办费用支持;自迁入高新区年度起,前两年内给予对区贡献100%奖励,后三年给予对区贡献50%奖励;在高新区软件园租赁创业孵化厂房的,其房租前两年予以全额补贴,后三年补贴50%,享受房租补贴的用房面积以每人使用面积不超过5平方米、总面积不超过500平方米计算。 
  今年,济宁高新区软件园还将为企业搭建动漫渲染、放映厅、摄影棚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中心企业云平台。另外,继续开展招商活动,争取更多优秀公司早日进驻软件园。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