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用胶原蛋白美容,悠着点

2013-05-23 12:33 作者:李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 近日,网络名人“烧伤超人阿宝”通过微博表示,所谓具有美容功效的口服胶原蛋白保健品“全是骗人的”,引发网友热议。“口服胶原蛋白和吃猪皮、猪蹄的效果差不多,而在皮肤上涂涂抹抹,其功效相比于不菲的价格也微乎其微。

  本报济宁5月22日讯 (记者 李倩) 近日,网络名人“烧伤超人阿宝”通过微博表示,所谓具有美容功效的口服胶原蛋白保健品“全是骗人的”,引发网友热议。记者采访济宁多家医院皮肤科专家了解到,胶原蛋白是一种蛋白质,口服和外用并不能直接作用于皮肤,口服只是增加蛋白质的摄取。
  “口服胶原蛋白和吃猪皮、猪蹄的效果差不多,而在皮肤上涂涂抹抹,其功效相比于不菲的价格也微乎其微。”采访中,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专家介绍,口服胶原蛋白使蛋白质摄取丰富了,皮肤可能会得到改善,但真正的作用却很小,即使是外延性的补作用也微乎其微。 
  “吃胶原蛋白就补胶原蛋白,直接作用于皮肤,从生理学上是不可能的。”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专家表示,“胶原蛋白本身是蛋白质,进入人体后会逐步被分解,最后被还原成氨基酸,经肝脏等代谢途径后,有的转化为脂肪,有的转化为葡萄糖,还有一部分仍以氨基酸的形式参与人体组织的修复、重建和代谢更新合成胶原蛋白,它根据机体需要统一分配。” 。
  “有些爱美女士去美容院使用胶原蛋白产品,做完美容感觉皮肤变得饱满柔嫩了,皱纹似乎也淡了,其实那是因为面膜中添加激素的作用,促使皮肤水肿,有种充填的感觉,皮肤自然也显得饱满紧致了。”济宁一家三甲医院美容整形科专家称,一些纯净的胶原蛋白没有害处,但如果掺杂了激素则会对身体有一定危害。
  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美容整形科专家表示,有些口服胶原蛋白产品的确存在违规添加雌激素的现象,而雌激素可以使女人皮肤看上去更加柔嫩、细腻,可以在短期内让皮肤细腻、变亮,但长期服用会产生很多副作用,增加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子宫肌瘤等妇科肿瘤的患病几率。临床上也有因为服用口服胶原蛋白导致女性月经失调,面部起痘痘的情况。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