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全省迎返程高峰 假期共接待游客91.2万人次

2013-10-07 14:10 作者:刘芳芳 来源:大众网
今天是中秋国庆假日旅游的第七天,全省迎来返程高峰,大部分景区接待量平稳回落。

  大众网讯记者 刘芳芳) 今天是中秋国庆假日旅游的第七天,全省迎来返程高峰,大部分景区接待量平稳回落。据周游齐鲁预订平台(http://www.zyql.cn)数据显示,7号的门票预订量回落明显,但济南市内景区及周边景区热度不减。

山东景区优惠门票 尽在大众网周游齐鲁预定平台[点击]

  大众网济南10月7日讯 (记者 刘芳芳) 今天是中秋国庆假日旅游的第七天,全省迎来返程高峰,大部分景区接待量平稳回落。据省旅游局调查统计,截止到6日,全省纳入预报统计的38个监测旅游区共接待游客91.2万人次,门票收入4161.3万元,同比增长11.7%。同时,据周游齐鲁预订平台(http://www.zyql.cn)数据显示,7号的门票预订量回落明显,但济南市内景区及周边景区热度不减。
  游客选择趋理性,乡村游受“追捧”
  据了解,自今天起,北京、上海、广东等省外中长途游客开始陆续返程。以1天短程为主的近郊游形成一波新的出游高峰,自驾游市场仍然很火热。很多游客避开拥堵的热点景区,在周边寻找新的休闲旅游点,理性选择新的休闲方式。
  “绿道骑行、温泉健身、乡村采摘等旅游新业态正逐步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成为今年国庆旅游黄金周新的亮点和增长点。”山东省旅游局国内市场处处长王春生对记者说。
  其中,烟台风云林场山间绿道、沁水河,每天有近4000名骑友和驴友慕名前来体验健康骑游乐趣;拥有“天然氧吧”美誉的五宝庵山、莫亭湖、狼舞山、十八盘,吸引了邹城及周边地区的游客慕名而来;枣庄汉诺庄园、烟台艾山温泉、磁山温泉小镇接待游客均超过5千人次。
  同时,各地纷纷推出多项特色采摘节,吸引了大量家庭“亲子游”的顾客。烟台举办了2013中华名果采摘周的活动,以及滨州沾化冬枣节、莱芜乡村采摘活动、菏泽成武、鄄城采摘节、潍坊安丘、寿光、高密的“百果蔬菜采摘”等都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恰逢“十艺节”,精彩演出助推民俗游市场
  今年的国庆节假期正值全国第十届艺术节在我省举办,各地借助这一良好契机,推出一系列丰富新颖、地方色彩浓厚、参与性强的民俗文化活动,深受市民、游客好评。
  据记者了解,济南大明湖景区迎来了来自四川羌族、藏族的艺术家们,他们为游客倾情奉上了锅庄、献哈达、格吞等少数民族传统民俗活动,这些活动迅速点燃了现场游客的参与热情;千佛山“2013年国庆游园会”汇集了民俗工艺展和娱乐嘉年华,同时邀请了部分民俗工艺的传承人现场制作、展示民俗文化,包括糖画、面塑,令人目不暇接;九顶塔民族欢乐园第十届赶秋节也推出了全国民间绝技展演、非洲风情舞蹈等民俗节目,游客还可以在特色民族村里与部落居民一起尽情狂欢。
   记者通过周游齐鲁预订平台联系到一位预订7号九顶塔景区门票的网友王京莹,这位网友一次预订了5张门票,她对记者说,听说九顶塔景区为了迎接“十艺节”邀请了很多全国著名的民间演出团体,“像贵州松桃的绝技展演在国外都很有知名度,现都到家门口来演出了,济南市民肯定不能错过,所以我准备带上老人和孩子进景区饱眼福去。”
  同时,孔子故里园景区推出的儒家文化体验、菏泽曹州牡丹园举办的中国菏泽首届菊香文化旅游节、中国(高密)第四届红高粱文化节等一批民俗文化活动异彩纷呈,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
  据周游齐鲁预订平台(http://www.zyql.cn)的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国庆黄金周推出的团购优惠活动截止到今天已全部结束,预订平台共推出的8个景区,共100余张门票,均在上线的2个小时内抢购一空,该平台以后将不定期的推出更多优惠项目,请网友敬请关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