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群众自发悼念救火英雄刘洪坤、刘洪魁:一路走好!

2013-10-13 23:50 作者:李龙 贺亚林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13日一早,当记者赶到救火英雄刘洪坤、刘洪魁所在的石景山区公安消防支队时,门口已经摆放了数个花圈挽联。在消防支队的一楼大堂内,昨晚9点多搭建完毕的灵堂,也已经被摆放了不少菊花。
 
英雄,再抱一下吧!
石景山区公安消防支队搭建的简易灵堂

肩膀缠着绷带,拄着拐杖来悼念救火英雄
市民敬送由菊花与百合组成的花篮
 
     大众网北京10月13日讯记者 李龙 贺亚林)13日一早,当记者赶到救火英雄刘洪坤、刘洪魁所在的石景山区公安消防支队时,门口已经摆放了数个花圈挽联。在消防支队的一楼大堂内,昨晚9点多搭建完毕的灵堂,也已经被摆放了不少菊花。

山东老乡悼念救火英雄:含着眼泪看完新闻
     68岁的山东老乡王炳柱今天也来到了救火英雄的灵堂,进行悼念。
    “我11日早晨4点半起床后就看到着火了,9点离开现场的时候火还没被扑灭,下午下班后我又回到现场,对着火这事一直关注着。”他现在是小区居委会志愿者,被女儿从山东宁津老家接到北京已经住了五年。“当天知道死了两个消防员,心里就感觉很悲痛。第二天看报道说是山东的,我是含着眼泪看完新闻的。”说到这里,刚在英雄的遗像前痛哭一场的王炳柱又忍不住眼泪哭了起来。
    “咱山东人,好样的!"曾经也当过兵的王炳柱说。

全家来悼念:身先士卒,非常敬佩
   家住北京杨庄中区的李俊生与妻子一起带着2岁的来到石景山区消防支队,默哀悼念。
    “那天刚好也看到大火,到了晚上的时候,就听说两位消防员牺牲了,其实我们心里也很难受,毕竟是两个非常年轻的小伙子。”李俊生说,“消防队往往在这个时候都是第一时间冲上去。一个参谋长,一个副中队长,身先士卒,最危险的时候冲在第一线,非常敬佩,我们专程过来缅怀下他们,为他们送别。”
    北京市民杨杰也是一家四口都过来悼念救火英雄,“我们虽然不认识他们,但他们却是我们的亲人。为人民的安全牺牲是光荣的,也是伟大的,我们忘不了他们,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们一样,忘不了他们,祝一路走好!”

肩膀缠着绷带哭着来悼念:两个傻孩子
    今年已经60岁的赵女士肩膀刚做完手术,绷带还没拆,便拄着拐杖来到英雄的灵堂悼念。“我是听说着了大火,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后来我回家从网上看到了,我就开始掉眼泪,别的我没多想,我是做父母的人,如果是我自己的孩子,我肯定会承受不了。”赵女士哭着说。
    据了解,赵女士是自己从医院乘坐公交车过来的,“我一直想过来,但医院要求必须先输液,我刚输完液就赶紧出来了,感谢国家教育出这么好的孩子。”赵女士一边擦着眼泪一边说。消防支队的武警战士搀扶着赵女士走出灵堂时,赵女士叮嘱着说:“以后冲上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只有自己安全了,才能去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可怜这两个傻孩子啊!”

    76岁的周秀珍来了:“每次我的门打不开的时候,我都会打119,辛苦你们了!”;在北京打工的刘佳丽带着姐妹一起过来了:“救火英雄也是我们的偶像!”;附近企业的总经理宋梓烨带着员工一起过来了:“这么年轻便走了,让人非常痛心,十分惋惜!”……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人们怀着对英雄的缅怀之情、敬佩之情过来,鞠躬悼念,祝英雄一路走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