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社会

济宁金乡执法局:九九重阳重孝义 敬老爱老情正浓

2013-10-13 12:24 作者:李丹 代存雪 翟路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带动社会群体关爱老人,切实照亮老人晚年幸福梦,在金乡大地营造和谐生产、生活氛围。金乡县执法局再次掀起一股孝文化热潮,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各界抒发着心中浓浓的敬老之情,多措并举将敬老爱老活动推向高潮。
金乡县执法局工作人员与老人谈心
  大众网济宁10月13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代存雪 翟路)金秋时节,金风送爽,祖国华诞,岁月重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带动社会群体关爱老人,切实照亮老人晚年幸福梦,在金乡大地营造和谐生产、生活氛围。金乡县执法局再次掀起一股孝文化热潮,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各界抒发着心中浓浓的敬老之情,多措并举将敬老爱老活动推向高潮。
  周密组织,形成合力。10月13日,金乡县执法局早会时间,周保忠局长指出,重阳节作为中华民族重要传统节日,意义深远、内容丰富,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应积极投身到敬老爱老活动中,并将这种精神发扬下去;同时,金乡县执法局定于10月13日至15日,分批组织76名执法队员深入社区、村居,与老人促膝交谈,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入老人的心坎里。
  多种形式,丰富内容。将重阳节敬老活动与包村联户、“四德”工程、“敬老月”活动相结合,小到打扫卫生、洗衣做饭、拉家常,大到为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各尽其能,为老人幸福晚年生活尽一份责、出一份力;利用网络、报刊、电视等媒体,深入宣传重阳节、孝文化、敬老爱老等热点,让广大市民耳濡目染,实实在在让孝字常驻心中。
  围绕重点,提高效能。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的核心在于让老人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居、老有所为、老有所养,与老人共同分享近年来金乡改革发展成果;活动期间,通过连续督查、定期评比敬老模范等形式,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而且让广大执法队员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通过与老人的接触,感受到老人的艰辛,学会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