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净化消防环境 90家单位因存隐患被"三停"

2014-01-26 09:13 作者:李丹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近日,济宁市召开全市消防工作会议。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3年济宁市共发生火灾1705起,直接财产损失1604万元,无人员伤亡,没有发生大的火灾事故,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大众网济宁126日讯(见习记者 李丹)近日,济宁市召开全市消防工作会议。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3年济宁市共发生火灾1705起,直接财产损失1604万元,无人员伤亡,没有发生大的火灾事故,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据悉,2013年济宁13个县市区完成了消防规划修订工作,新增公共消火栓178具,维修公共消火栓807具,开通消防通道213条。全市155个乡镇、街道实施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265个社区达到“五个一”建设标准,1308家重点单位全部实施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11230家“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达标,达标率68%。在2013年全年检查单位13039家,督改隐患14171处,“三停”90家,临时查封72家,消防安全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会上,任城区、兖州区、曲阜市现场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状,其余各级单位在会后将逐级签订责任状,消防安全责任与建设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本次会议还对全市消防安全“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此外,会议指出了消防工作存在的多处问题,其中一些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老旧式小区、“三合一”场所等部位火灾隐患突出,一些居民住宅管理失控,消防安全状况十分令人担忧。部分乡镇、村庄没有建立消防组织机构,消防工作长期无人监管。一些社会单位特别是“九小场所”制度不健全,措施不到位,火灾事故多发。公众消防意识淡薄,缺乏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和常识。重点岗位持证上岗制度不落实,无证上岗、违章操作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针对2014年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指示将加强对消防责任体系的建设,明确各级党委、政府消防工作领导责任和履职方式,推动社会单位严格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公共消防设施和装备的建设,保持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加强公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建设,加强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并组织开展省运会涉赛场馆、高层地下建筑、高速公路、石油化工等大型灭火和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