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省运会男子柔道预赛开赛 济宁28名运动员参赛 

2014-04-19 16:15 作者:高杨 田志强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18日,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男子柔道预赛暨2014年山东省男子柔道锦标赛在济宁市兖州区开赛,三天的比赛时间中,来自全省各地市的284名运动员将在兖州区新落成的体育运动中心体育馆进行激烈角逐,争取晋级省运决赛的资格,济宁代表队有28名选手参赛。

       

第23届省运会男子柔道预赛18日在济宁兖州开赛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激烈角逐 

        大众网济宁4月19日讯(记者 高杨 通讯员 田志强)18日,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男子柔道预赛暨2014年山东省男子柔道锦标赛在济宁市兖州区开赛,三天的比赛时间中,来自全省各地市的284名运动员将在兖州区新落成的体育运动中心体育馆进行激烈角逐,争取晋级省运决赛的资格,济宁代表队有28名选手参赛。
        18日上午8:30,省运会男子柔道预赛首场比赛准时开打。上午进行的是甲组:-60公斤级、-66公斤级,乙组:-60公斤级、-66公斤级的单淘汰赛。体育馆内,不少市民在看台上为正在进行激烈角逐的运动健儿加油呐喊。“平时就很喜欢看柔道、拳击这些重竞技的比赛,在电视上看到只要持身份证就可以免费进体育馆看比赛,正好今天休息,我一大早就过来了,为咱济宁队的运动员加油。”兖州市民吴先生说道。
        记者在赛场看到,参赛双方分别身穿白色、蓝色柔道服,在志愿者带领下由教练陪同进入赛场,在裁判的示意下进入比赛场地,赛场两侧均设有提示器,提示比赛剩余时间。济宁代表队60公斤级选手李群与来自滨州的王松展开较量,双方实力不相上下,比赛一度僵持。“还有19秒,坚持,把握机会!”“还有9秒,加油!”看台上的观众也紧张的为选手加油鼓劲儿。最终,李群以良好的耐力和技巧击败了对手,进入下一轮比赛,看台上也爆发出阵阵掌声。
        “这次省运男子柔道预赛共有甲、乙组17个级别的比赛,各级别获得前16名的运动员将获得省运会决赛参赛资格,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全复活赛制,比赛时间为5分钟,金分加时赛无时间限制。选手得到一个‘一本’就算赢了,比如比赛时当一方控制对方并以相当的力量和速度把对方摔成大部分背部着地状态就算胜利,当然具体的规则还有很多。”济宁市重竞技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颜丙军向记者介绍了此次柔道比赛的一些规则。谈到对预赛成绩的期望,颜丙军主任表示,希望济宁男子柔道队的运动员们出色发挥,争取重点队员全部晋级决赛。

        据悉,第23届省运会男子柔道预赛是本届省运会济宁县市区承办的首个比赛项目。为承办好此次比赛,兖州区成立了由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组成的组委会和竞委会,下设11个处室的工作机构,并按照省运会赛事要求,明确了处室、部门工作职责。行政接待方面已安排四家接待宾馆,接待竞赛官员、裁判员及各代表队;安全保卫方面按照省组委会安保要求,配备了安保设备及足够的安保人员;安排了有经验的医护人员携带常用、急用药品及车辆,做现场救护准备;安排20余辆车辆全程为比赛提供交通保障,准备了20辆“雷锋出租车”以备大会应急,并对环境、环卫、气象、电力、供水、信访等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