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公考报名冷热不均 热门岗位超过400人

2014-06-04 09:45 作者:贾凌煜 郭召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3日下午,2014年度山东省公务员考试报名缴费结束,济宁计划招录479人,最终22602人缴费成功(不包括免费人员)。数据显示,市直及经济条件较好的县市区综合管理岗位报名火热,不少岗位的报名人数超过400人。而定向考录职位因专业或招考对象限制,报名人数仅为个位数。
  3日下午,2014年度山东省公务员考试报名缴费结束,济宁计划招录479人,最终22602人缴费成功(不包括免费人员)。数据显示,市直及经济条件较好的县市区综合管理岗位报名火热,不少岗位的报名人数超过400人。而定向考录职位因专业或招考对象限制,报名人数仅为个位数。
 
  市直机关及直属单位和县市区街道或乡镇综合管理职位报考人数较多。如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招录一名综合管理职位工作人员,从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和文字写作工作,只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没有其他专业等条件限制,截至3日下午4点,最终报名缴费人数为883人。济宁市农委招录一名综合文字职位工作人员,最终报名人数也已达462人。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济宁市委党校综合管理职位和兖州区委组织部两个职位,报名人数分别超过了450人和300人。
 
  微山、邹城和汶上等地位于城区的乡镇、街道综合管理岗位考生报名情况也十分火热。“这些职位,多数没有专业限制,考生的可选择性大。”济宁市人社局公务员管理科科长龙茂赞介绍,今年济宁市共招录479名公务员,不限制专业的占一半以上,报名人数较多在意料之中,但因今年整体招录人数减少238人,报名人数也下降了近一万人。
 
  然而,定向考录或部分司法所司法行政职位报名人数相对较少。不少职位在5月31日发布的统计表上报名、缴费人数为0。经过之后三天的报名和审核,最终缴费人数不少仍是个位数。因为定向考录职位面向“村官”、“三支一扶”人员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人员,整体报名人数较少。根据规定,对最终确定的报考人数达不到计划录用人数3倍的招考职位,计划录用1人的,原则上取消录用计划;计划录用2人以上的,按1:3的比例相应核减录用计划。报考取消录用计划职位的人员,经本人同意,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济宁其他职位。对报考公安机关和森林公安机关公安专业职位的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可以适当降低开考比例。
 
  经过6天的报名、审核、缴费,最终有28374人报名公务员考试,其中25273人通过审核,22602人缴费成功(不包括免费人员)。
 
 头条链接 
 
别忘了17日打印准考证
 
  考生缴费成功后,需要下载打印《录用公务员报名登记表》、《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供面试前资格审查时使用)。6月17日9时至6月20日16时,考生可以登陆济宁市人社局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此次公务员考试笔试将于6月22日举行。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所有报考者均须参加全部考试,其成绩方可有效。各职位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使用同一试题,申论考试试题按报考职位工作性质分为A、B、C三类。报考公安机关和森林公安机关的人员,笔试需要加试公安专业科目考试。
 
  笔试结束后,报考公安机关和森林公安机关人员按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公安基础知识各占35%、35%、30%的比例,报考其他机关人员按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的笔试成绩。

记者 贾凌煜 通讯员 郭召利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