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今年大学生入伍新辟绿色通道

2014-05-23 23:59 作者:张彦中 吴旭 来源:解放军报
记者从在京召开的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国家为大学生入伍新辟绿色通道,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为每一名志愿参军的大学生提供政策保障。
    记者从在京召开的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国家为大学生入伍新辟绿色通道,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为每一名志愿参军的大学生提供政策保障。

  经总参谋部、教育部批准,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教育部高校学生司14日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推进大学毕业生参军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总结去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部署2014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

  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征集优质兵员的重要群体对象。把大批优秀大学生输送到部队,将从源头上改善士兵队伍结构,提高部队战斗力建设起点,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大学生经过部队系统教育和摔打磨练,回到地方也将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是一件利国利军利民的大好事。

  2014年是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任务艰巨繁重的一年,也是巩固深化调整征兵时间改革成果、推进征兵工作创新发展的关键一年。此次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明确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和任务指标,分解落实到每所高校,努力实现今年大学生征集数量和学历层次都有新的较大提高。会议要求有关部门深入一线宣传发动,及早部署、及早展开各项相关工作,采取调控征集指标、分阶段组织实施、延长体检时间等方法,确保在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完成初检、初审和预定兵工作;严格落实大学生入伍“四个优先”政策,确保每一名志愿参军的大学生都能踏上绿色通道

  今年国防部已开通全国征兵网并接受网上报名,总部还将颁布新修订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试行新的应征公民体检标准和办法,为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创造更加有利、便捷的条件。(张彦中、吴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