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高考人性化处理 忘带准考证可先考后验

2014-06-07 09:49 作者: 来源:新华网
6月7日,今年夏季高考开考,山东省报考人数558259人。根据考试安排,6日下午2点以后,考生可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熟悉考场。记者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看到,还不到下午2点,已有不少家长和学生等候在学校门口。

  高考逢双休 陪考或增加

  考场特殊情况处理更人性化 忘带准考证可“先考后验”

   6月7日,今年夏季高考开考,山东省报考人数558259人。根据考试安排,6日下午2点以后,考生可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熟悉考场。记者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看到,还不到下午2点,已有不少家长和学生等候在学校门口。

  山师附中校门外,竖有醒目的考点分布图,校园内“考生禁止携带通讯设备进入考场”的条幅格外醒目。每个考场外面,都设有专门的考生物品存放处,而且贴有考场信息,包括考点名称、考场代码等。

  在济南市第七中学考点,由于只允许学生进入熟悉考场,许多学生家长只能顶着炎炎夏日,站在学校门外等候,并不时向校内张望。

  “我对自己有信心,觉得该准备的都已经准备好了,相信自己能够考好。”济南商贸学校的一位考生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高考考场特殊情况处理将更人性化。考生忘带或遗失准考证,监考员可先验证考生相貌,安排考生进考场应考,同时,经流动监考员通知考生领队,在该科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到考场,将情况报告考点主考。考试中途需要如厕,如属特殊病因,可指派两名同性场外流动监考员随行,寸步不离。如果考生提出要喝水,监考员可提供。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