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552.77万亩小麦进仓 全市发粮补6.7亿元

2014-06-15 09:01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每年5月下旬到6月中旬,是一年中的第一个农忙时节,上年播下的小麦、油菜成熟,需要抢时间收割,颗粒归仓,夏玉米、大豆、水稻、地瓜等农作物不能误了时辰,进入抢墒播种阶段。近日,记者途径微山、曲阜等地采访时,看到不少小麦产地已经完成收割,夏收工作进展顺利。

      每年5月下旬到6月中旬,是一年中的第一个农忙时节,上年播下的小麦、油菜成熟,需要抢时间收割,颗粒归仓,夏玉米、大豆、水稻、地瓜等农作物不能误了时辰,进入抢墒播种阶段。近日,记者途径微山、曲阜等地采访时,看到不少小麦产地已经完成收割,夏收工作进展顺利。

  据山东省济宁市农委生产指导科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全市麦收从6月2号开始,截止到12日下午三点的最新统计显示,除兖州、微山、梁山、高新区和太白湖新区外,其他县市区的小麦收割任务已经结束,收割总面积达到552.77万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一些产粮地区没有晒场,小麦收割后不再晾晒,直接进入仓库储存,或者因为收割工具在别的地方忙碌没能及时调配,都是导致夏收工作进展缓慢的原因,“从目前情况看,预计13号就可以全部割完”。

  一会儿下冰雹、一会儿下雷阵雨,近期天气复杂变化,给夏种夏管、防汛及土地流转等相关工作开展带来不利影响,为此有关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和农户,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提前做好防汛抗旱,确保“三夏”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为秋粮丰收打好基础。

  新闻链接:今年全市发放粮食补贴6.7亿元 

  “与去年相比,今年粮食补贴标准没有变化,还是按照小麦种植面积,每亩地上给予农户125元的补贴,这其中包括种粮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两块。”昨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今年全市共发放粮食补贴6.7亿元,其中种粮直补金额为7532万元,农资综合补贴为5.97亿元。市农委生产指导科工作人员说,今年粮补自2月份开始发放,目前已经发放完毕,“直接将补贴金打进农户的一本通上”。(孙丹青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