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人才服务中心举办见习岗位公益对接汇

2014-07-03 09:54 作者:贾凌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市属见习基地(企业)仍有近400个见习岗位无人应聘。即日起,本报联合济宁市人才服务中心举办见习岗位公益对接汇,陆续公布部分见习岗位。有意向的大学生可以报名应聘,报名咨询电话18766865819。

  市属见习基地(企业)仍有近400个见习岗位无人应聘。即日起,本报联合济宁市人才服务中心举办见习岗位公益对接汇,陆续公布部分见习岗位。有意向的大学生可以报名应聘,报名咨询电话18766865819。

  此次共有13家见习基地(企业)参与见习岗位公益对接汇,其中包括伊顿液压系统(济宁)有限公司、鲁抗集团、山东新蓝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涉及计算机技术、销售、商贸、服务等多个行业,可以满足不同专业和学历的高校毕业生需求。
 
  “这些见习基地全部是进行工商登记或法人登记的企业,且多在中等以上规模,各种福利待遇有保障,毕业生可以放心应聘。”济宁市人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不只如此,根据济宁市对见习基地和见习生管理规定,毕业生见习期满留用率在70%以上,有的已达100%,即表现合格即能留在企业长期发展。
 
  更重要的是,见习期间,见习基地负责给见习生发放不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生活补贴,由各地财政承担一半。见习基地并只是毕业生见习的平台,而是可以实现自己职业梦想的地方。
 
  见习基地本是国家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设置的缓冲平台。自2009年设立以来,经过5年的发展,济宁全市现有190余家见习基地,每季度举办一次专场招聘会,但是招聘的效果有时并不尽人意。有时上百个岗位,只吸引十几人报名。通过分析发现,高校毕业生对见习基地和见习生政策不了解是主要原因。
 
  通过本报的持续报道,不少未就业的大学生对见习基地和见习生的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如果你是择业期内还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如果有您心仪的见习岗位,那就拿起电话赶紧来报名吧,报名咨询电话:18766865819。

九成见习岗位要求专科学历

 这13家市属就业见习基地(企业)分别是伊顿液压系统济宁有限公司、济宁豆神动漫有限公司、济宁耐特食品有限公司、鲁抗集团、山东新蓝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广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煤工矿物资集团有限公司、济宁献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保险寿险济宁中心支公司、山东安能输送带橡胶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市诚信大姐服务中心。

  这13家见习基地(企业)提供的岗位涉及软件研发、财务管理、销售内勤、设备维修等,招聘人数从1人到50人不等。除了鲁抗集团只需要动力或维修系统机械设备运行、维护、安装等人员,其他见习基地多提供了数个不同的岗位。其中90%以上的岗位只需要大专以上学历,只有几个岗位因专业性较强,标明了需要本科以上学历。
 
  在这些见习岗位中,有4家企业需要计算机应用、网络技术等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尤其是中煤工矿物资集团需求6个岗位,最多的一个岗位招聘20人。与其他企业不同,济宁市诚信大姐服务中心除了招聘办公人员,还需求营养配餐师、母婴护理培训师、育儿嫂等岗位人员,护理和学前教育专业。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