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出租车罢运抵制打车软件 市民遭遇打车难

2015-08-10 16:56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近期,济宁出租车司机们频频自发组织围堵快车司机,“出租车”与“滴滴快车”的较量日益白热化。10日,济宁城区部分出租车司机为抵制打车软件罢工停运,不少市民向本网反映遭遇打车难。

加气站旁,罢运的出租车司机聚集在一起聊天。

早晨的加气站十分冷清,出租车排长队加气的场景不见了。 

停运的出租车将路旁的停车位占了大半。 

 

    大众网济宁810日讯(记者 高杨)近期,济宁出租车司机们频频自发组织围堵快车司机,“出租车”与“滴滴快车”的较量日益白热化。10日,济宁城区部分出租车司机为抵制打车软件罢工停运,不少市民向本网反映遭遇打车难。
    10日上午7点左右,杨女士站在红星西路阳光花园门口,等了20多分钟,仍没打到出租车,甚至连一辆出租车的影子都没看到,在换乘了两辆公交车后,杨女士才赶到了目的地。“因为阳光花园附近就是加气站,以往五分钟内就能打上出租车,今天等了好久都没看见一辆。”杨女士告诉记者,她乘公交沿途经过了一些加油站,看见很多出租车停在路边也不上路,司机们都聚集在一起聊天。

了解杨女士反映的情况后,记者马上前往济安桥路上的一家加气站,发现以往这里出租车为加气“排长龙”的景象不见了,只有几辆私家车在加油。加油站旁边聚集着几十辆出租车,几乎占据了路旁所有的停车位,不少身着蓝色工作服的出租车司机正站在一起聊天。“今天不运营了,现在出租车生意难做,滴滴快车还一再抢客,尤其是滴滴专车没运营牌照还拉客。”出租车司机王师傅称,从前天开始,城区很多出租车司机都收到了一份内容为“出租车驾驶员朋友们810日不要上路运营,要求政府屏蔽滴滴平台”的传单,传单的结尾写着,“如有经营者,后果自负”。

“也就停运今天一天,再久我们也受不了,得赚钱养家啊。”攀谈中,一位出租车司机向记者坦言他是“不敢”出车,不是“不愿”出车,就怕前一阵围堵滴滴专车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采访中,记者发现红星路、太白楼路等地段,出租车几乎销声匿迹,路边有停着的出租车,也找不到驾驶员,偶尔过去的一辆出租车车上也有乘客。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济宁市出租车管理所的魏所长,他告诉记者,对于出租车司机提出的屏蔽打车软件济宁平台的要求,市出租车管理所已将相关情况向市政府汇报,并提请市政府形成指导意见,也将加大对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各类车辆的打击力度。济宁市出租车管理所也提醒广大出租车驾驶员不要做出过激的行为,通过多方面的共同努力,确保城区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的稳定。

延伸阅读:出租车滴滴快车的较量

711,在济宁城区某路段,济宁的哥忍无可忍包围一辆没有运营执照的“滴滴快车”,目前该滴滴快车已被交通局扣压,网友提供的现场图片显示,被围堵的是一辆黑色大众轿车

71450多位出租车驾驶员围堵一辆“滴滴专车”,当时驾驶员刚把乘客从薛口市场送到亿丰时代广场,乘客与驾驶员正准备用手机完成交易支付,出租车司机就围了上去,但驾驶员却百般抵赖,才通知了出租车管理所前来处理。    

715,上午1040分,济宁城区出租车管理所接到出租车司机举报,红星路上发现了一辆无运营执照的“滴滴快车”。一辆黑色尼桑轿车被数十辆出租车围在中间,因大量车辆长时间逗留,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经交警部门疏导后才恢复通行,执法人员根据初步掌握的证据,将黑色尼桑轿车和司机带到市交通运输局。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