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11人游船竟塞16个大人6个娃 挤过道坐马扎

2015-08-17 14:15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正值旅游旺季,南阳岛上的游客比平时翻了一倍。14日,济宁市地方海事局鲁桥办事处执法人员对进出岛的唯一交通工具旅游船、客渡船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一艘核载11人的旅游船竟拉了16人。因没有座位,一些乘客只能挤坐在走道里的马扎上。

  正值旅游旺季,南阳岛上的游客比平时翻了一倍。14日,济宁市地方海事局鲁桥办事处执法人员对进出岛的唯一交通工具旅游船、客渡船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一艘核载11人的旅游船竟拉了16人。因没有座位,一些乘客只能挤坐在走道里的马扎上。

  14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渡口至南阳岛航道的中间位置,对过往此处的旅游船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条航线是东渡口、西渡口到南阳岛的必经之路,80%的旅游船、客渡船都经过此处。执法船停稳靠岸后,只见一名执法人员站在船头挥着红色的旗子,示意过往的旅游船、游艇停船接受检查。

  上午11时许,一艘船头、船舱顶部满载物品的旅游船出现在执法人员的视线中。在距离执法船几十米外时,执法人员就挥旗示意其靠岸检查,但却见该船一点减速的迹象也没有。在执法人员多次提醒后,才缓缓靠岸。还没检查,船员就以天热,孩子多为由想驾船离开。此时,执法人员随即上船检查发现了问题。记者看到,狭小的船舱内坐满了人,还有好几个孩子。因超载,三名年龄较大的乘客只能挤坐在过道中间的马扎上,还有位老人直接坐在了船舱的出口处。执法人员对船上的乘客进行了清点,发现船舱内有16个大人和6个孩子。

  为避免发生意外,执法人员调来一艘空船对乘客进行分流。“超载会堵塞安全通道,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很严重。”济宁市地方海事局鲁桥办事处副主任程章介绍,对船员的违规行为都记录在案,如这名船员是第二次出现超载情况,将进行罚款处罚。

  乘客站在船头,船员被罚500元 

  记者了解到,在南阳湖水域从事经营的客船、旅游船、快艇共78艘,属南阳镇平安客渡有限公司管理。该公司负责人杨维伦告诉记者,为加强水上渡运安全,从今年开始实行违章罚款制度,不仅船员违反了公司的管理制度需要罚款,就连出现旅客不穿救生衣等行为也要处罚船员200元钱。

  在该公司制定的违章罚款制度的通知上,记者看到根据违反制度的严重程度,罚款从100元至2000元不等。“就在7月份,在船舶行驶的过程中,一名乘客站在船头,船员被罚了500元钱。”杨维伦说。

  “为了避免水上安全事故的发生,每一季度对辖区内的客渡船、旅游船进行全面的检查一次,包括消防、救生设备,船员配备、船舶情况以及船舶的其他辅助设施,其中对船上的消防救生设备要求最为严格。”济宁市地方海事局鲁桥办事处副主任程章说,除此之外还不定期在航线上对船舶进行检查。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