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开学季火了小餐桌 中小学附近餐桌扎堆

2015-09-12 16:29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随着暑假结束,学生们回到学校,不少学生也重新回到了午饭吃“小餐桌”的状态。近日,记者走访了济宁城区明珠小学、南池小学、第八中学、第十五中学等学校周边发现,学校周围都有“小餐桌”的存在,少则四五家,多则十多家,这些“小餐桌”招收学生数量从十几名到三十多名不等,一般一个月收费在400元左右,为孩子们准备午饭,同时提供午休场所。

大众网济宁9月12日讯(记者 史欣欣)随着暑假结束,学生们回到学校,不少学生也重新回到了午饭吃“小餐桌”的状态。近日,记者走访了济宁城区明珠小学、南池小学、第八中学、第十五中学等学校周边发现,学校周围都有“小餐桌”的存在,少则四五家,多则十多家,这些“小餐桌”招收学生数量从十几名到三十多名不等,一般一个月收费在400元左右,为孩子们准备午饭,同时提供午休场所。

11日下午,记者以家长的身份走访了济宁市城区任城路第十五中学的部分小餐桌。“吃小餐桌吗,我们这儿环境干净,都开了十年年了,是济宁市第一家中学生餐桌。孩子上几年级?男孩还是女孩?”一家“小餐桌”的老板异常热情。记者注意到,这些小餐桌大多设在民居内,了解后得知大多是该小区居民用自己房子改造而成,一般户主就是经营者。

随后记者又来到另一家小餐桌,其屋内墙上张贴着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学生“小饭桌”登记证明,包括从业人员的健康证、食品安全培训证明及学生小饭桌登记证三证。老板文女士说:“你可以去网上查查我们,我们在公布的那六百多家放心小餐桌里的。孩子们中午都是三菜一汤有荤有素有主食,有时还给他们包馄饨,全是大馅的跟咱家里自己吃的没什么区别。”老板向记者展示了孩子们的午休房间,男女生分别在两个房间,几个上下铺的铁架床放在一室内,同时她告诉记者午休时都有老师看着,防止不睡觉的孩子打扰到需要午休的孩子。

记者还注意到这家小餐桌的厨房里,做饭的工具和吃饭的餐具都整齐的摆放着,冰箱里的食物材料也都分门别类的放置。“我们每天的菜都不一样,这些肉丸也都是我们自己做的,我从来不买外面的成品,家长把孩子交给我们,我就得让人家放心。”文女士说。采访中,很多家长称,小餐桌确实为他们减轻了很多负担,随着有关部门对小餐桌的安全卫生加强管理,小餐桌成为了家长放心的后方保障。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