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曹可凡转让《蠡园惊梦》版权

2015-08-23 22:40 作者: 来源:人民网
 标题:曹可凡转让《蠡园惊梦》版权 欲打造"海派《大宅门》"

  著名主持人曹可凡讲述海上巨富无锡王家家族史的《蠡园惊梦》,今年3月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后,在海内外掀起巨大反响。21日,曹可凡在上海书展举办签售会,并当场以一元价格将著作影视版权转让给当天影业,并拟投拍80集电视巨制。曹可凡将担任电视剧总导演、编剧及主要参演演员。

  曹可凡对记者表示,上海一直缺乏有深度的展示近代上海的影视作品,很多人把十里洋场的上海与“舞女+流氓”的社会划上等号,把电视剧《上海滩》看成是上海的基本生活范式。“这是一个天大的误会。现在写剧本的人对史料不了解,都是带着这种感觉,当然是错误的。”曹可凡说,其实近代上海作为多国势力交错下的金融重镇,充满深沉、苍凉以及温暖的故事,有许多东西可以挖掘。一个打工仔变成面粉大王,就是非常现实的海派发展的历程。

  “要让世界了解上海,从这部海派《大宅门》开始。”知名学者、《蠡园惊梦》作者之一宋路霞表示。

  上海当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永华介绍,《蠡园惊梦》将成为当天影业出品并制作的第一部影视剧作品。目前上海的电视剧输出海外的数量并不少,但至今没有一部上海话的作品。这部剧将制作成普通话、上海话两个版本,希望能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在张艺谋电影《金陵十二钗》中,曹可凡出演的说着南京话的汉奸爸爸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把自己的家族史搬上荧幕,曹可凡坦言挑战不小、压力不小:“我在演出上还只是个‘菜鸟’,远没达到那种完美的境界。”不过他在不断学习和体验之中,目前,制作方把有上海和江南文化背景的演员作为主要的考量对象,王志文、吴秀波、孙俪、汤唯、胡歌,都在曹可凡期待的合作名单之中。(记者 邹瑞玥)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申超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