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在曲阜师范大学揭牌成立

2015-09-19 14:13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今日上午,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在曲阜师范大学揭牌成立,国家统计局与曲阜师范大学将共同打造中国首家基于大数据研究的教育高级智库。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成立仪式暨成果发布会举行。

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左)和山东省副省长张务锋(右)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大众网济宁919日讯(记者 高杨)今日上午,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在曲阜师范大学揭牌成立,国家统计局与曲阜师范大学将共同打造中国首家基于大数据研究的教育高级智库。

记者了解到,新成立的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定位于具有独立性、专门性、应用性特色的教育智库机构,着力打造基于大数据研究的中国教育高级智库。研究院采用独立运行管理机制,设研究部、行政部、综合部,另设理事会监督研究院运行情况。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成立后,将运用大数据技术平台,直面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开展前瞻性、对策性、针对性研究,用高质量、专业化的研究成果,为各级政府教育决策提供参考,为社会各类研究机构、学校、学生和家长提供咨询服务,努力做教育改革发展决策方案的建言者、政策效果的评估者、社会舆论的引导者。

此外,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还将建立教育大数据人才培养和协同创新中心,开展教育大数据的科学研究以及创新型人才培养;构建教育大数据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中心,积极探索教育大数据研究成果转化机制;建设国际智库资源平台,借鉴和引进国外教育大数据研究的方法、成果及经验,打造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