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消费人群断层公务消费缩减 济宁西餐厅相继关闭

2015-09-24 09:01 作者:高雯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日前,经营十年的“伦巴萨意式餐厅”广场店,悄然关门歇业。近一两年,迪欧咖啡两家店相继关门,欧克咖啡也关门一家……
       日前,经营十年的“伦巴萨意式餐厅”广场店,悄然关门歇业。近一两年,迪欧咖啡两家店相继关门,欧克咖啡也关门一家……消费群体的萎缩、商圈迭起后竞争的加大,让城区经营十年左右的老牌咖啡西餐厅频频关门或“瘦身”。
       2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新世纪广场西侧的伦巴萨意式餐厅,恢宏的砖红色装潢、三层意欧风情小楼,还透露着曾经的气派。紧闭的大门上,张贴着关门公告和一张转租信息,透过玻璃窗向里望去,部分桌椅已搬空,地上散落着托盘、杂物……
       伦巴萨意式餐厅一负责人告诉记者,餐厅广场总店已持续亏损一两年。一层、三层一直没营业,只有二层还承接着西餐。“从2011年开始,西餐业务量开始下滑,这边也做过很多改变,改过西式自助餐,后来还把一层改成火锅做了有一年,但效果都不理想。”该负责人说,关门前几个月,每天的营业额已缩减到千余元,而以前经营良好时每天能有上万元收入。
       持续的亏损难以支撑高昂的房租,伦巴萨无奈关闭总店,运河城店还在继续营业。但伦巴萨并不是第一个关门“瘦身”的老牌咖啡西餐厅。近一两年间,海关路和吴泰闸路上的迪欧咖啡相继关门,洸河路和供销路上的欧克咖啡也关门瘦身。欧式主打的科苑新天地上,经营多年的品牌咖啡西餐厅也在频繁更替。
       西餐厅为何陷入经营困境?之前的采访中,上岛咖啡的经理夏媛媛称,消费群体的断层是他们经营遭遇困境的很大原因。“我们这些经营约十年的老牌咖啡店,主要消费人群在30岁以上的商务消费。”夏媛媛说,近几年城区各大商圈迭起,综合体商场分流了不少客户群体,节俭政策之下公务消费也大幅缩减,加上房租、工人工资年年增长,老咖啡店的经营步步维艰。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申超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