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北湖之星未批先售却停工一年 疑资金链出问题

2015-11-10 15:47 作者:王孟艳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市民刘女士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电话(0537-2372789)反映,2013年3月她购买了山东宁建集团济宁中兴置业开发的北湖之星商品房,楼房主体封顶后就停工了。


山东宁建集团济宁中兴置业开发的北湖之星商品房已停工


楼房主体结构虽已封顶,地下部分钢筋裸露,钢筋、铁架已锈迹斑斑

开发商承诺2016年底交房,逾期将赔偿违约金 

  大众网济宁11月10日讯见习记者 王孟艳)近日,市民刘女士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电话(0537-2372789)反映,2013年3月她购买了山东宁建集团济宁中兴置业开发的北湖之星商品房,楼房主体封顶后就停工了。开发商承诺今年9月开工,2016年底交房,但到现在也未开工。对于停工问题,山东宁建集团济宁中兴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经理称现在正在筹集资金,一旦资金到位,马上开工。记者从济宁市房产交易中心官方网站上查询获悉,该楼盘在没有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就已售房。对此,济宁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称,在没有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售房是不允许的,与业主签订认购协议并收取部分房款更是不合法的。

  业主预付30万房款签订预售协议 两年还没见房子是啥样

  “30多万买的房子,两年多了还没见到房子,现在已经停工一年多了,说是9月份开工,现在都11月了,一点动静都没有,不知道啥时候才能见到房子!”业主刘女士对记者说。

  据刘女士介绍,她于2013年3月11日与开发商签订认购(意向)协议,并已预付30万现金,开发商承诺14年年底便可交房,结果工期一拖再拖。刘女士与其他业主多次与开发商协商,后来开发商与业主重新签订协议,约定今年9月份开工,2016年年底交房,结果到现在依然在停工状态。现在的业主们与开发商多次协商无果,业主们很是焦急。

  9日下午,在礼贤路与车站南路交汇处,记者来到了该楼盘。山东宁建北湖之星售楼处大门紧闭,施工现场空无一人,施工工具和建材散落在道路一旁,6栋楼房主体结构虽已封顶,但是地下部分钢筋裸露,钢筋、铁架已锈迹斑斑。

  记者在现场遇到前来看房的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工地已停工一年多了,开发商承诺9月底开工,现在还没见到任何施工人员。

  北湖之星未批先售 北湖建设局称其行为不合法

  在采访中,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北湖之星楼盘可能“五证不全”。针对刘女士反应的问题,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山东宁建集团济宁中兴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经理。刘经理告诉记者,北湖之星项目现在还没有取得《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也在补办中。对于停工问题,刘经理称现在正在筹集资金,一旦资金到位,马上开工。

  记者在济宁市房产交易中心官方网站上查询获悉,该楼盘确实没有预售许可证登记备案信息。济宁市北湖新区建管局相关负责人称,“北湖之星有部分回迁户,回迁户应该不需要预售许可”,楼盘预售许可证的监管归房管处负责。记者随后拨打北湖新区房管处的电话,截至记者发稿时,房管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