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邹城一养猪场长期排污 附近村民生活用水被污染

2015-11-15 08:46 作者:朱熔均 来源:齐鲁网
环保局:已经责令整改  随后,记者来到了邹城市环保局,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责令督促整改,有了一个确切日子的让养殖户整改并清除污染。

1

  污水池遭垃圾填满

2

  沟渠的旁边就是村民们赖以生存的庄稼

3

  用水时需要去附近另一户村民家中取水

4

  两户村民家相距不足200米,所取水质天差地别

5

  邹城市环保局提供的相关责令督促整改文件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打来的热线,称在邹城市东城区某汽车城附近的一家养猪场长期将污水排入污水池,臭气冲天,污水导致附近村民家中水井被污染,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村民:养猪场长期排污 村民用水成难题

  “现在附近的水我们都不敢喝,就算是种庄稼我们也不敢多浇,生怕庄稼死了。”附近村民宋先生告诉记者,养猪场在他家附近已经六七个年头,现在正值初冬臭味不是很明显,夏天时气味着实让人难以忍受,同时由于养猪场长期的排污,导致附近水源水质出现了问题,现在自己用水时需要去附近另一户村民家中取水。

  不到200米的距离 所取水质“天差地别”

  随后,记者跟随宋先生一起前往附近一户村民家中取水。在现场,记者看到两户人家虽然相距不到200米,但是所取水质却“天差地别”.通过对比发现,宋先生家所取的水较另一户村民家中的水,明显浑浊,且伴有阵阵腥臭。

  现场:恶臭难闻 污水池遭垃圾填满 沟渠旁边竟是庄稼

  记者伴随着阵阵恶臭来到了污水池处,一个颇具规模的猪棚映入眼帘,猪棚后方的沟渠中污水横流,散发着恶臭的粪水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直接渗透进了地里,而沟渠的旁边正是村民们赖以生存的庄稼。一片大约1亩多的地面上挖出了3个污水池。池内充斥着黑色的的物质和白色漂浮物。各色垃圾交织着白色的漂浮物在黑色的水面上延绵数米。

  养猪场的养殖户告诉记者,这个污水池,是由一个藕池改造的。自己在这里养猪也有好几个年头了,场内有多个养殖户,猪棚里大约有200头猪左右。前几年,猪肉的行情不是很好,今年终于有所缓和却出了这档子事,自己内心也很苦闷。

  环保局:已经责令整改

  随后,记者来到了邹城市环保局,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责令督促整改,有了一个确切日子的让养殖户整改并清除污染。

  在邹城市环保局工作人员提供的相关整改通告中记者看到,经环保局工作人员查实,该养殖场内的养殖户未建设污染防治配套设施,未经无害化处理直接向环境排放家禽养殖废弃物,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引发民众投诉。依据诸多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现责令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行为,采取措施清理处置污染现场,彻底消除污染,否则将依法处置,直至关闭取缔。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