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12345市长热线快打爆了!济宁市民最关心供暖问题

2015-11-19 10:43 作者: 来源:济宁晚报
“我们小区一个单元的暖气管道都出现漏水状况怎么办?”、“家里的暖气始终有两组不热怎么处理?”、“小区门前的燃气管道施工后路面坑坑洼洼”……昨日上午,济宁市国资委联合济宁公交公司、华润燃气、东郊热力、四和热力上线12345市长热线。一个半小时的接线过程中,众多市民拨打12345反映自己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儿。

  “我们小区一个单元的暖气管道都出现漏水状况怎么办?”、“家里的暖气始终有两组不热怎么处理?”、“小区门前的燃气管道施工后路面坑坑洼洼”……昨日上午,济宁市国资委联合济宁公交公司、华润燃气、东郊热力、四和热力上线12345市长热线。一个半小时的接线过程中,众多市民拨打12345反映自己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儿。

  来自仙营小区的业主孙先生反映,一个月前华润燃气对小区进行旧管道改造,因改造过程中家里没人,后期申请复核时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预留的煤气口距离灶台较远,需要加装软管,可至今软管未安装完毕。市民李先生反映的问题同样与燃气公司有关,两个月前华润燃气在海关路市建委宿舍附近道路上挖埋燃气管道,现在管道已经回填,可是路面恢复工作却没有做到位,道路坑洼不平影响居民出行,希望燃气公司解决。接到来电后,华润燃气立即安排了工作人员为孙先生上门服务,同时对海关路路面进行实地核实。工作人员承诺,如果路面情况确属燃气公司回填不合格导致,将联系工人抓紧施工,重新硬化路面。

  在327国道附近上班的陈先生关心的是25路公交问题,他反映公司附近原来有25路公交,车辆由八里庙、兰庄村向西到达张桥村,前期因大桥整修,线路改变为八里庙大桥向西到达105国道再到张桥村,但现在,桥梁施工已经完成,公交线路完全可以恢复正常,可公交公司却依旧按现在的线路运营,导致公司很多同事上下班不方便。对此,公交公司营运调度处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安排专业人员对线路情况进行核实,然后商讨线路更改可行性。如果确定更改可行,将尽快给予市民满意答复。

  相比公交线路、燃气改造,昨天的接线过程中更多市民关心的是供暖问题。家住红星路如意嘉园一期的市民井先生反映,他们家上房已经四年多,可是室内有两组暖气片却始终不热,希望热力公司及时维修。太白小区92号楼的一位老先生拨打电话,反映他们小区由于是老旧小区,使用的管道内径较细,供热效果不理想,问有关部门可否为小区更换新管道。万达小区4号楼的居民于女士反映,通往阳台房间的暖气始终不热,调解了很多次依然达不到正常的采暖需求,希望维修。针对市民的这些诉求,两大热力公司的负责人员全部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现场安排工作人员入户进行维护,保障居民采暖。不过,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按照《济宁市供热管理办法》的规定,供热分户计量装置或者入户端口(含)以外的供热设施,由供热企业负责养护、维修、更新和改造。分户计量装置或者入户端口以内的供热设施则由用户负责养护、维修、更新和改造。目前居民室内采暖均为开发商提供或者居民自己采购,可出现问题之后,大多却由热力公司一并负责维修。因此,作为热力企业也希望我市能够尽快出台居民室内采暖设备的监管制度,比如参考外地经验,由辖区供热企业对商品房采暖设备进行验收等等,进而更好地划分热企责任,为市民创造更多便利。(记者 盖鸣霆)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郭小鹏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