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集中供暖第五日, 几家热来几家冷

2015-11-20 09:52 作者: 来源:济宁晚报
家住红星小区的谢阿姨告诉记者,自家的暖气片挺热乎,家里的温度在20℃以上。 随后,记者来到中单元门口,试了一下整栋楼主管道的温度,进水管及回水管温度都比东单元低。

  11月19日,已经是正式供暖的第五天,集中供暖的用户家中供暖情况怎么样啦?是不是家里已温暖如春了呢?昨日,记者探访了城区的多个小区,询问市民家中供暖情况。记者了解到,大多数小区的居民家中暖气已经热腾腾了,居民在家穿毛衣就感觉很温暖,而同时,依然有部分小区的居民家中温度升升降降,有的甚至暖气片冰凉,需要在家里捂着棉袄。

   室内很温暖,盼能保持这个温度

   ■地点:开泰花园

  “今年是我们在这个小区入住的第一年,之前打听小区的供暖情况,有的居民说挺好,有的说不热乎,我心里有些忐忑,自从开始供暖就一直在关注着家里的暖气情况,大约从13日暖气就热乎了。”刚刚入住了开泰花园小区不到一年的车女士说,因为小区比较靠西,供暖前自己对于小区的供暖情况一直不大放心,不过今年不仅供暖效果挺好,而且还提前了一两天,这让车女士感觉挺满意。

  “只要暖气片保持住这个温度,家里的温度能达到20℃,家里不会感觉到冷就行。”车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老公平时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回家一进门就能感觉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感觉很温暖,希望这个冬天能够就这么一直温暖下去。(记者 刘利莎)

  各房间受热均匀 穿件薄毛衣就不冷

   ■地点:古楷园小区

  “去年供暖头几天效果不太好,放了两天的水也不起作用,热力公司的维修人员告诉我不要放水,并帮我从排气阀排了气,到第二天早上就彻底热了。”刘女士在古楷园小区已经住了三年时间,对于冬季的供暖效果,她表示比较满意。虽然居住在顶层六楼,还是整栋楼的边角,但记者进入刘女士家中时还是能感受到一股热气迎面扑来。刘女士告诉记者,家中从11月10日一早开始,暖气就开始升温,11日晚,就已能明显感到供暖的效果。“老小区隔冷隔热效果不好,那几天刚好降温,我们是顶楼,又是三面受风,到了屋内感觉和外面没什么差别。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开电热毯,吃完饭钻进被窝取暖,现在可暖和多了,温度能达到20℃以上。”

  在室内,刘女士只穿了一件薄毛衣,记者穿着棉衣坐了五分钟就开始感觉有些热。记者试了一下刘女士家的暖气温度,进水管道和回水管道都已经到了烫手的热度,供暖效果很好。(记者 赵豫)

   供暖挺早,效果也挺好

   ■地点:博雅佳苑小区、红星小区博雅佳苑小区和开泰花园小区

  隔着一条洸河路,昨日,在记者的入户探访中,市民李大爷告诉记者,家里的温度稳定的保持在22℃,在家里穿个毛衣便感觉不到冷了,干起活来甚至会出一身汗,自己所在的多层住宅这两年供暖情况都挺好的。

  家住红星小区的谢阿姨告诉记者,自家的暖气片挺热乎,家里的温度在20℃以上。最近外面雾茫茫的天气阻挡了孙女外出玩耍的脚步,平时只能呆在家里玩玩具,小孩子好动,玩上一会儿,便开始冒汗。“去年感觉暖气片还不是太热乎,今年不仅供暖早,供暖效果也挺好,保持住就更好啦。”(记者 刘利莎)

   维修过后暖了一晚 早上心又跟着温度凉半截

   ■地点:太白小区

  进水管热,回水管温;进水管温,回水管稍温。虽然在同一栋楼居住,但家中的供暖情况却有不同。太白小区37号楼居民李大爷告诉记者,自15日开始供暖,家里的暖气片虽然一直有温度,可是只能到温的状态,近几日气温稍高,室内温度还可以接受,待过几日降温后,恐怕就会冻得坐不住了。李大爷告诉记者,平时邻里之间都会交流供暖情况,据他了解,中单元四楼的住户家中供暖问题更为严重。

  随后,记者来到中单元门口,试了一下整栋楼主管道的温度,进水管及回水管温度都比东单元低。“从15日到今天,我们的暖气报修了四次,暖气不能说完全不热,但也达不到温的程度。我们整栋楼的人都在一直打热线反映这个情况,昨天从早上一直修到傍晚,听说是换了管道,昨天晚上,我特意试了一下暖气片温度,比之前有了明显的提升,但是今天起床后再试,心又凉了半截。”记者来到四楼一住户家中试了一下暖气温度,进水管温,回水管几乎是凉的状态,的确存在问题。(记者 赵豫)

   暖气冰冷,屋内也要穿棉袄

   ■地点:金水湾小区

  “我们这些居民现在都想集体去退暖气费了,之前一直好好的,今年怎么就不行了。”说起今年的供暖,金水湾小区B座的居民王大爷非常激动。王大爷说,金水湾小区供暖有五、六年的时间了,之前一直是小区购买热力公司的热源,自己供暖,从今年开始正式交由热力公司统一管理。供暖之前,同意改造的住户,走廊内入户的阀门被更换,别的没有改动。

  11月15日开始,王大爷一家开始等待暖气片变热,提高室内温度,但一天过去了,依然没有动静,王大爷猜想,可能是首日供暖,压力达不到,于是又等了一天。可是,两天、三天过去了,暖气一点温度没有,王大爷越来越着急。在此期间,热力公司的维修人员也来维修过,但确定阀门已经打开后,维修人员撂下一句“我也没办法”就走了,王大爷生气地说:“由于屋里太冷,我孙子穿着棉袄还是冻感冒了,前几年我们的供暖一直还不错,没想到今年改造后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记者跟随王大爷到走廊试了一下入户管道的温度,尚可,但王大爷家的暖气片却均处于冰凉状态。(记者 赵豫)

   暖气只温不热 已是多年的“老毛病”

   ■地点:如意家园、洸河花园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红星东路的如意家园小区,在位于小区南侧的小高层内进行了入户探访,1号楼的居民周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暖气来得很及时,提前两三日家中暖气就开始有动静了,目前房内温度在16℃左右。但令周女士烦心的是,家中暖气片只温不热,每年供暖都是如此,在16℃上下徘徊,在家中仍需穿着棉衣。“我问了问附近的单位宿舍,同一家热力公司供暖,别人家中20℃左右,我们家却是这种状况。”周女士向记者抱怨道。

  同样出现暖气温度不理想的还有洸河花园小区,在采访中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暖气不够暖已经是“老毛病”,年年都向热力公司反映,可一直没能彻底解决,天气越来越冷,家中温度却始终提不上去。(记者 李姣 制图 李默文)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