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大雪来袭市民出行不易 济宁上演真实版人在囧途

2015-11-26 09:47 作者:闫帅 来源:齐鲁网
近日,济宁遭遇57年来遇到的最强降雪。我只能步行近二十分钟去驾校坐12路,途中鞋子也湿透了,12路也是满满的,能挤上真是谢天谢地了”.下午3点半,天空又飘下了雪花,洸河路育才中学附近,一位男士也是不停招手,结果一辆出租车都没停下。

QQ图片20151125164522

QQ图片20151125164531

  近日,济宁遭遇57年来遇到的最强降雪。雪景虽然美丽,但是大雪却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出行。一场济宁版的人在囧途正在上演。

  镜头一:市民积雪中步行,一扭头竟摔倒

  25日早9点,在金宇路某写字楼下,两位年轻的女士正小心翼翼的走向写字楼入口,这时后面不远处的一位男士叫了其中一位女士的名字。那位被叫名字的女生一扭头,就在这个瞬间,脚下一滑摔倒在雪地里。旁边的女士立马将其扶了起来,后面的男士也立刻赶上来,一边笑一遍给被摔的女士道歉。

  镜头二:电动车、自行车艰难前行

  大雪过后,不少上班族依然选择骑自行车、电动车去公司,但是非机动车道厚厚的积雪阻碍了正常的骑行。市民虽“全副武装”却也是试探性的往前走。职员小贾对记者说:“按照平常的规律,我骑车到公司也就半小时,下雨天在45分钟左右;今早来上班,我骑了一个多小时,非机动车道全是雪,必须得骑在机动车道上,来往的车辆、靠边停靠的公交车都是不安全因素,路面湿滑也根本骑不起来;但是也没有办法,谁让我家那里直通公司的公交车呢”.

  镜头三:市民遭遇等公交难

  大雪天气同时影响了公交车的运行。由于地面结冰,市区的公交运行速度缓慢。上班坐8路车的张先生说:“我从六点五十到七点四十,就等来了一趟公交车,而且车上满满的全是人,根本就挤不上去”.今早公交车公司发布通知称:部分郊区公交线路停运。小孟上班只坐35路,没想到却停运了。小孟生气的说:“昨天下雪没停运,今天雪停了反而停运了,几个意思呀?我只能步行近二十分钟去驾校坐12路,途中鞋子也湿透了,12路也是满满的,能挤上真是谢天谢地了”.

  镜头四:出租车稀少 打的出行也不易

  大雪之后,以往在市区中任意穿梭的出租车也很少见了。骑行不易、步行太远、等公交太难,现在打的也成了难题。记者在火炬路和金宇路交汇处,观察来往的出租车,20分钟内只有4辆车经过,而且车内基本满员。下午3点半,天空又飘下了雪花,洸河路育才中学附近,一位男士也是不停招手,结果一辆出租车都没停下。

  【 延伸阅读 】

  邹城交通局集资建房5年未兑现 职工质疑资金流向

  “暴雪”突袭济宁 风雪中他们是最美丽的人

  关注供暖季(四):下雪降温想说取暖不容易

  雪还在下! 济宁下发紧急通知应对强降雪

  2016年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2月16日开考

  2016年起济宁基本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可与亲属共享

  大雪天气,市民出行还需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最为合理的出行方式。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