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一影楼推集赞免费拍照却收“押金” 市民想要退钱遭拒

2015-11-25 17:27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拍个照让等到明年三月份,让他们退还押金,又说是公司规定不能退。”近日,市民金先生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他十月份参与了济宁至上BABY孕婴童摄影会所的一个集“大拇指”免费拍照的活动,当时交了300元的拍摄约时金,打电话预约却说得排到明年3月份,想要退钱却遭拒。

  

  单据上约定可以退款,但市民退钱时却遭到拒绝

  大众网济宁11月24日讯记者 高杨)“拍个照让等到明年三月份,让他们退还押金,又说是公司规定不能退。”近日,市民金先生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他十月份参与了济宁至上BABY孕婴童摄影会所的一个集“大拇指”免费拍照的活动,当时交了300元的拍摄约时金,打电话预约却说得排到明年3月份,想要退钱却遭拒。

  据金先生介绍,10月初他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转发图片到朋友圈集大拇指,集齐28个即可到店免费领取价值599元的拍摄套餐”的消息后,自己也开始转发,满足条件后他前往该摄影会所进行兑换,却被告知想要享受免费拍摄套餐,必须交纳300元约时金。“工作人员说是押金,拍完照取片时就退给,当时没多想就交了,现在想退钱可真难。”金先生告诉记者,10月28日他打电话到至上BABY孕婴童摄影会所给孩子预约拍照,却被告知参与集赞免费拍照活动的人太多了每天只能拍8个,要等到明年3月份。

  “既然需要预约,每天还只拍摄8个,就应该提前在活动内容说明,现在集完赞了,朋友圈都替他们宣传了,这拍个照还得等到明年,他们工作人员态度还很差,说你可以照收费的,这样不用等。”令金先生更生气的是,当他提出不拍照退钱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公司有规定不能退。“给的预约单上也写着能退,怎么就公司规定不能退了呢。”金先生对记者说道。

  就金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到了济宁至上BABY孕婴童摄影会所的一位孟姓负责人。“集赞免费拍照活动参与的人数很多,每天我们只能拍摄8个,那个钱也不是不退,拍完照选片时会退的。”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活动已过去一个月,免费拍摄套餐里的产品也已发货,不拍照直接退钱不符合公司规定,但可以就退钱的问题与金先生进行协商。当记者追问为何没有在微信活动里注明每天只能拍摄8个需要交纳约时金时,该负责人称,“拍照当然需要预约排号,不可能浪费名额”。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济宁消费者协会。济宁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微信点赞营销是一种新兴模式,市民参加“点赞”活动时要看商家的具体内容和信用评价,不要贪图小利而盲目“点赞”,要谨防借故违约,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发生。如果消费者认为商家侵犯其合法权益,可以通过转存、收藏、截图等形式保留好证据,向消协或12315进行投诉,经工商部门核实,商家如果确实存在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情况,会对其进行处罚。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