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大雪致京沪方向多趟高铁晚点 平均晚点2个小时

2015-11-26 09:48 作者: 来源:济宁晚报
21日、22日,北京、天津、河北等地普降大到暴雪,再加上降温幅度较大,北京铁路局管内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津秦高铁限速运行,其中京沪高铁受影响最大。22日早晨,北京铁路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11月22日7时,受降雪天气影响,北京铁路局管内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津秦高铁限速运行,致部分列车晚点。

  21日、22日,北京、天津、河北等地普降大到暴雪,再加上降温幅度较大,北京铁路局管内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津秦高铁限速运行,其中京沪高铁受影响最大。昨天,记者从高铁曲阜东站获悉,由于限速运行,22日该站北京、上海、杭州方向约40趟高铁车次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平均晚点2个小时。到23日,受影响车次基本恢复正常运行。24日开始,雨雪范围将向济宁地区移动,不排除会有高铁班次受到影响。进入秋冬季节,不可抗天气导致高铁晚点甚至临时停运,旅客该咋办呢?

  22日早晨,北京铁路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11月22日7时,受降雪天气影响,北京铁路局管内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津秦高铁限速运行,致部分列车晚点。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雪天路滑,注意乘降安全。”曲阜高铁客运负责人张良告诉记者,为保证乘客安全,铁路部门会根据天气情况进行限速。“这次京沪沿线的高铁班次大面积晚点,主要是由于暴雪过后高铁车次限速造成的。22日早晨开始,曲阜东站往返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高铁班次大面积晚点,虽然山东以南暂未降雪,但是北京南高铁站下行的车次晚点也直接影响了去往上海、杭州的车次。”

  “22日所有轮休人员全部回到车站应对此次大面积班次晚点,23日车次基本恢复正常。”据张良介绍,22日大部分车次晚点约2小时,最长的接近3小时,虽然目前不是客运高峰,但周末期间客流量仍比较大,为此,车站启动了应急预案,及时通过车站广播、候车厅显示屏公布晚点车次最新信息,加开了售票、退票窗口,同时提醒候车旅客不要远离候车地点以便及时乘车。

  高铁晚点,该咋办?

  旅客最好提前关注天气变化,特别是目的地沿线天气,如果时间不紧张,可提前调整行程。在车站候车时如果遇到列车晚点的情况,最好在正点开车前改签,不要等到晚点时刻再改签,最为快捷的方式是办理退票,随后再购买其他车次车票。因此原因停运或者晚点的列车,车站会全价退票,还未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以直接在网上退票;如果已取纸质车票的旅客,5日之内到当地火车站即可退票,退票时持本人购票时所用有效证件。(记者 王仰浩)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