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多处背街小巷“冰冻三尺” 市民盼相关部门帮“破冰”

2015-11-26 14:40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今天是57年来最强降雪后的第三天,暴雪为济宁市民带来的“惊喜”逐渐消退,取而代之的则是行走在冰雪路面上的“惊吓”。26日早上,记者走上街头,看到城区多条主次干道的路面结冰情况严重,一些背阴处街巷的情况尤为严重,这些道路的路面目前还没有进行处理,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不少市民与私家车主呼吁相关部门帮忙“破冰”。

刘庄路路面冰冻程度十分严重

车轮打滑,无法前行

  大众网济宁11月26日讯记者 朱仙娉)今天是57年来最强降雪后的第三天,暴雪为济宁市民带来的“惊喜”逐渐消退,取而代之的则是行走在冰雪路面上的“惊吓”。26日早上,记者走上街头,看到城区多条主次干道的路面结冰情况严重,一些背阴处街巷的情况尤为严重,这些道路的路面目前还没有进行处理,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不少市民与私家车主呼吁相关部门帮忙“破冰”。

  26日8时左右,记者先后来到了刘庄路、供销路、建设路、红星路、共青团路、洸河路、吴泰闸路等主次干道,看到路面结冰严重影响了车辆通行。在刘庄路与供销路交叉口,记者看到来往车辆行驶缓慢,行人们也十分小心翼翼,一辆私家车因车轮打滑无法前行,经过车主近10分钟的努力后,车辆终于艰难地挪出了“一步”。在建设路上,虽然机动车道上的结冰程度有所降低,但仍不利于车辆通行,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上积雪结冰情况依然严重,一些商铺门口的积雪也没有扫除。

  “这些小路不见太阳,指望靠日光融化太难了,来来往往都是行人实在不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动员一下,大家齐心合力把路面上的冰锄一锄。”从刘庄路一路走来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上班的必经之路,昨天还摔了一跤,满地的冰也没有人来帮忙铲除一下。

  一位停车下来铲除车轮下积雪的私家车主王先生对记者说,最怕走的就是这条路,结冰厚,又没有人帮忙清理,真希望有关部门能来处理一下。

  10时左右,记者来到了共青团路与吴泰闸路,经过上午太阳的照射,吴泰闸路新世纪广场路段的冰雪已经开始融化成水,但道路两边的背街小巷依然是“冰冻三尺”。

  11时许,艳阳高照在太白楼路、洸河路等主干道上,十分利于道路冰雪的融化,记者从气象台了解到,今日白天最高气温-2℃到-3℃,夜间最低气温-7℃到-10℃,融化的冰雪也会再次凝结成冰。

  据了解,昨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冬季极端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冬季极端恶劣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切实做好救灾准备和事故防范,及时有效开展应急处置,保证交通、电力、通信畅通和城乡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运转。通知中表明,市城市管理局启动紧急除雪预案,调度和组织环卫、园林、市政、城管执法等单位开展除雪融雪工作,对城区主干道、大型桥梁、公共场所、重点区域进行全面除雪融雪,动员沿街商场、店铺和企事业单位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做好各自辖区积雪的清扫工作和道行树安全隐患排查,保证城市正常运转和市民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记者在此呼吁,灾难性气候面前,我们应该互帮互助,希望相关部门及时落实应急预案,为市民清扫出一道回家路。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