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区主干道积雪清理九成 沿街店铺门前积雪多

2015-11-30 10:04 作者: 来源:济宁晚报
由于突降大雪,全市环卫、市政、园林等部门工作人员几乎都在清扫主干道的积雪,对于小区附近的背阴路面、进出小区的辅道、店铺门前积雪已经无力顾及。 与此同时,附近包括一家台球娱乐厅在内的两家商铺门前的积雪仍然很厚,丝毫没有清扫的迹象。

   昨日上午,记者在城区主干道红星路、太白路、洸河路、建设路等路段看到,机动车道的积雪已经基本被清扫干净,只有护栏下、人行道还残存着少量积雪,但已不影响交通。相比之下,大部分道路辅道、背阴面及不少沿街商户门前仍有积雪没人清理。

   部分小区道路积雪无人清扫,已成“溜冰场”

   虽然主干道的积雪已经基本清理完毕,但背街小巷的“雪情”并不乐观。昨日,记者来到新华路的几处小区看到,半融化的积雪被碾压形成的“冰路”,踩在脚下有些“滑”。

   “这条小路有些坑洼,又是拐角,稍有不慎就会被滑倒。”家住附近小区的曹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他看到两个骑车人在这条路上摔了跟头。据附近居民介绍,该片小区早晚车流量较大,都要挤这条宽不足4米宽的小路,而积雪路面则让交通更加混乱。记者看到,积雪经过行人的踩轧,已经形成了硬硬的冰面,变得光滑透亮,几乎成了“溜冰场”。“这条路是进出小区的必经之路,这几天从这里走我都心惊胆战,生怕摔倒。”家住长沟建筑公司宿舍附近的李女士说。

   在长安小区附近,道路上的积雪虽已化开,由于来往车辆较多,积雪已经被碾轧成泥浆,整条路成了一条黑泥路。“没办法,上班下班都要经过这里,我今天特地穿了一双不怕水、不怕脏的鞋。”市民马女士说。由于突降大雪,全市环卫、市政、园林等部门工作人员几乎都在清扫主干道的积雪,对于小区附近的背阴路面、进出小区的辅道、店铺门前积雪已经无力顾及。据相关部门介绍,接下来,我市将组织各街道、企业、物业公司集中对小区附近道路进行清扫。

   人行道与店铺门口道路鲜明对比

   一条街近半数店铺不扫门前雪昨日下午,记者在建设路上看到,十余家沿街商铺里,有五六家店铺已经清理完自己门前的积雪,另有三家正在打扫。在一家摩托车专卖店门前,两名店员一人戴着厚厚的棉手套,拿着小铲子、扫帚一下一下敲打已经被路人踩得坚硬的雪块。同时,隔壁一家店铺的店员正将购买的食用盐当融雪剂撒在店门口。“这两天看天气预报说是个大晴天,我们便买了几袋盐,想把积雪清理干净。”一位店员告诉记者,有积雪时,他们会在门前铺上纸箱子,以免顾客滑倒。

   “大家门前都很干净,只有我这里有积雪的话,顾客看着会很不舒服。”店主王先生说。

   与此同时,附近包括一家台球娱乐厅在内的两家商铺门前的积雪仍然很厚,丝毫没有清扫的迹象。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如果附近店铺均清扫了自家门前的积雪,那么连着的几家店铺都能自觉清扫;若附近店铺的积雪均没被清扫,那么“跟风”的店铺则不少。此外,还有店主给出了这样的答复:“人行道上的雪不应该是环卫工人打扫吗,跟我们有什么关系,雨雪天又没几个客人,而且周围店铺都没清扫。”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