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车市或迎“寒冬” 汽车销量整体下滑

2015-12-02 15:23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业内人士分析,年底的销量还是会出现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不过总体来说,年底的销量仍不乐观,车市可能还会是一个“寒冬”。”城区某汽车4S店负责人说道,而有些4S店为了增加季度性销量甚至会制作假账,骗取总公司的奖励,进而产生了一系列的恶性循环。

  经历了2012和2013年的市场增速由高转低后,如果说去年很多车商还能坚持,那么,今年对于车商来说日子更难熬。昨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今年以来,车市持续低迷,车商大喊生意不好做。近段时间以来,虽然少数4S店表示销量能与九、十月份勉强持平,但更多的4S 店则表示销量下滑严重。有业内人士认为,车市年底应该会有所好转,但总体来说,仍可能迎“寒冬”。

   近半年销量整体下滑,4S 店日子难熬

  近日,记者走访各大汽车4S店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汽车销量大不如前,很多车商都压低了车价,并且还赠送装饰,不仅如此,售后服务上也是继续升级,但这仍然“搅不动”车市。“看车的市民比从前少得多,而且下手也很谨慎,竞品车型之间的竞争很厉害。”金宇汽配城某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今年以来,我们的销量整体下滑,前10个月的销量与去年根本不能比,而在近段时间的销量上来看,受‘金九银十’的影响,加上车商活动,销量倒是比几个月前要好上一些,但与去年同期还是比不了。”某大众4S店销售负责人表示。需求方面,由于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导致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低迷,而济宁的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消费者更加理性等等都是造成现状的原因。

  “好多车商的日子都不好过,官方降价不说,经销商还加大了优惠,并在服务和售后上加强以期争得多一些的客户,但从很多4S店的销售量上来看,很多消费者并不买账,尤其是各个品牌的销量上差距甚大。”美恒汽车城某高端4S店销售员说道。今年三月份至今,汽车的销售价格一直处于优惠状态,但销售量同比去年依然在下降,整体经济环境不景气,销量自然也不会增加。

   期待年底冲量,“寒冬”或难避免

  润华汽车广场某4S店市场部经理告诉记者,该店近来销量一般,月均销量在120台左右,虽然比很多品牌的销量要好,但和他们之前的销量相比还是差距不小。随着年末的到来,销量可能会有所上涨,但也只是部分品牌的部分热销车型。

  目前市场所销售的汽车两极分化较为严重,几万、几十万的车型备受大家关注。大众某高端品牌4S店负责人表示,目前的销量已逐渐好转,4S店也针对济宁市场重新定位,制定销售计划。陆风汽车4S店负责人则认为近来销量还算可以,估计下个月也应该能保持。

  有盈利的必然也有亏损的。“能少亏点就不错了,完成今年的销售任务几乎不可能。”不少车商表示近期销量较差,亏损严重。随着年底的到来,车市可能会有新一轮的上涨,不过,根据今年整体的情况看,即使是上涨也只是比前几个月好,与去年同期还是不能相比。而且接下来会呈现出总体上涨幅度小,不同品牌、同品牌不同4S店之间竞争,部分车型销量突出等特点。

  业内人士分析,年底的销量还是会出现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不过总体来说,年底的销量仍不乐观,车市可能还会是一个“寒冬”。

   新年将至,经销商资金链面临新考验

  随着进入年底12月,汽车经销商除了销售遇冷、库存压力加剧之外,资金链也面临着新的考验。银行贷款、汽车区域催缴余款、民间贷款也都到了付息、还本金的时间,4S店之间的合并、破产也屡见不鲜。可见,受今年车市整体低迷影响,导致经销商经济效益下滑,面临严峻的经营困境。

  据悉,目前汽车经销商的资金来源主要有四个渠道:一是自有资金;二是向银行贷款;三是向车企的金融机构融资;四是民间拆借。其中,与银行合作的基本运作模式是:申请获得银行贷款,从厂家进货,把车辆合格证抵押给银行,然后每卖出一台车,就用客户支付的货款换掉银行的贷款,取回车辆合格证交付给客户,然后再抵押另外一台车。“这一模式正常运转的前提是只要车商将库存稳定在正常范围内,就可以通过不断地以 ‘贷款-进货-卖车-还款-进货’方式维持正常的现金流。”城区某汽车4S店负责人说道,而有些4S店为了增加季度性销量甚至会制作假账,骗取总公司的奖励,进而产生了一系列的恶性循环。

  受制于目前整体经济环境,济宁城区如今有少数车商面临资金流通紧缺的问题。通过快速周转库存来缓解资金压力是个办法,但关键还是需要提升运营业绩,不然难以根治病因。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