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HPE软件华东区战略合作交流会在沪举行

2015-12-08 09:31 作者:宋仪凯 来源:济宁日报
夏耕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省政府对HPE 软件华东区战略合作交流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目前,济宁正抓住山东省政府支持济宁建设“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基地”的重大机遇,持续放大惠普效应,加快打造千亿规模的信息产业新硅谷。

  12月7日上午,由HewlettPackardEnter-prise(HPE)软件集团主办,山东省商务厅、济宁市人民政府协办的HPE软件华东区战略合作交流会在上海举行。副省长夏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HPE中国区副总裁、软件集团总经理李时分别致辞。

  夏耕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省政府对HPE 软件华东区战略合作交流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在简要介绍了山东省经济特别是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后,他说,作为全球最著名的跨国公司之一,惠普选择落户山东、落户济宁,充分体现出其非凡的战略眼光;济宁是著名的孔孟之乡,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更是一方投资兴业的热土。惠普与济宁的“联姻”不仅将加快济宁的转型升级,还将对提升山东信息产业水平、推进智慧山东建设等发挥重要推动作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此非常重视,愿与HPE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建立全方位、宽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以惠普济宁项目为龙头建设一个具有标杆意义的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山东将继续致力于打造法治化、规范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进一步简政放权,推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改革,配套跟进扶持民营、外资等各类企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努力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

  马平昌代表济宁市委、市政府对与会领导和嘉宾长期以来给予济宁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他说,济宁坚持把创新优化发展环境作为“生命线”,致力于打造阳光政府、诚信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深度优化发展环境,积极创新服务机制,全力营造一流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法制环境、诚信环境和人居环境,济宁先后被评为最具投资价值的中国新能源产业城市、最具竞争力的低碳产业基地和浙商最佳投资城市。济宁高新区作为国家级高新区,是国家级光电信息产业基地,创新体系完备,孵化功能完善,发展环境优越,已成为海内外投资创业的热土。济宁市委、市政府把惠普基地项目作为全市“一号工程”,组成专业团队靠上推动,制定专门扶持政策,搭建专门平台配套服务,举全市之力给予支持,全力为惠普基地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确保了惠普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目前,济宁正抓住山东省政府支持济宁建设“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基地”的重大机遇,持续放大惠普效应,加快打造千亿规模的信息产业新硅谷。这次华东区战略合作交流会搭建了惠普与各合作企业深化交流的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IT企业来济宁布局发展,与惠普、济宁建立起良好、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聚集惠普项目上下游配套产业,提升济宁及周边地区的信息化水平,增强IT相关领域技术研发能力,培养大量高端软件人才,为济宁为山东信息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济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惠普及合作企业打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优服务。

  李时在致辞中介绍了HPE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战略。他说,2015年11月2日,HPE 正式从惠普公司拆分出来成为独立实体。从惠普公司拆分出来的HPE拥有业界最全面的产品组合,致力于在中国搭建更加广泛的合作平台,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凝结成强大的合力,积极促进HPE及其合作伙伴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取得战略共赢。HPE软件集团今后将加大在山东的项目、技术、人力等方面的投入,加强人才培育以及人才供给,引导产业集群建设,将HPE软件集团在世界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带给山东,并借助HPE软件合作伙伴的聚拢效益和支撑力量,进一步在山东省内打造技术互联城市、安全城市,用国际领先的技术为城市的经济转型贡献专业力量。

  HPE软件大中华区战略发展事业部总经理马莉莉主持合作交流会。会上,济宁高新区介绍了项目承载地情况和支持方案;HPE软件集团中国区首席技术官魏喜勇介绍了HPE软件发展战略;惠普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测试中心总经理李春明介绍了软件云测试业务及解决方案;参会嘉宾还就营商环境等与HPE公司和山东省、济宁市的负责同志等进行了交流。

  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省政府驻沪办主任李斌;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洪,市委常委、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石中和,以及来自国能能源集团、汉得科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共200余位嘉宾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